很高兴认识你。

unlimited(1)

“药是橙子味的,我好像还没有和你说过。”

“嗯?”

“因为看上去挺好吃的,所以一开始我就偷偷地吃了一粒。”

“我就说怎么第一天只有一片,到了第二天就加剂量了。”

“哎嘿,”停顿了一下,风吹起了眼前少女的发丝,“其实总体来说挺难吃的,咀嚼起来是粉质感,虽然是甜的余味却带着苦。”

“如果可以的话,你想得到什么样的超能力呢?”没有继续接话,少女背对着窗台倚在病床上,夕阳勾勒出她的轮廓,可是却怎么也看不清她的表情。

没有回答,只有风的声音。

“我的话,一直很想要可以飞翔的能力,像飞鸟一样的自由,在天空上飞翔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但是啊,”少女深吸了一口气,“我想了想,如果我的能力是让每个人都开心就好了;可是人是贪婪的,要是能在我让大家都开心的同时再长寿一些就好了。”

“……”

“要每天都开心哦,为了活下去,不管是橙子味的,甜的,咸的,苦的,不管什么样的药我都会吃的。”说到这里,少女微微低下了头,“所以,就算是为了每天吃药的我,你也要毫不吝啬的绽开笑容才好呀。”

风拂过脸庞,带走了一丝丝暑气,就算是炎热的夏天,你的身体依旧是冰冷的。

毕竟是骷髅嘛。

你深吸了一口气,抬手将她的头发揉乱,又慢慢地替她理好,语气中充满了宠溺:“我在笑,为了你每天都在努力的活着,不要太担心我。”

“sans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呢?”frisk歪头看着你,有些紧张的抓紧了被子。

你压制住想哭的冲动,咽下那一丝苦涩:“我已经有很多超能力了,这些就足够了。”

“不想换其他的么?”

“不想哦。”

离开病房的时候,床上的早就已经熟睡了,不知道得了什么病,病魔消耗着她的生命,小小的身体倔着一口气与生命斗争着,看到她越来越消瘦,需要吃的药片越来越多,悲伤油然而生。

“好像是重置带来的副作用…”alphys的话在你耳边反复回响出现,你只觉得讽刺,就在刚刚她却还在说着“希望大家都开心”这种话,殊不知将她害成现在这样的就是“大家”。

想要的能力么……你轻笑了一下,将外套的帽子扣到头上。

骷髅的生命是无期限的,就像是诅咒一般,老死几乎是不可能的,病死的机率也很小,这样漫长的生命,如果可以分给frisk就好了。

如果frisk能好起来就好了。

如果能将我的健康分给需要的人就好了。

可是没有如果。一想到这你的胸口就会疼起来。

月亮和星星都升起来了,明天一定也会是完美的一天。

明天frisk一定会好起来。

评论
热度 ( 27 )

© 甜酒糯米粉丝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