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

你猜·上

*CP:sansXfrisk

*因为分的篇数太多了 在这里重新发一下合集 内容未改动


“Frisk感冒了,uhh,我猜你不会想知道他为什么感冒的。”Chara叉着腰蹬着准备敲自己家门的Sans,“你知道妈妈最近不在家的吧?嗯?你是不是有什么打算?我是说,你是不是故•意的?”说着说着Chara的脸黑了起来,眼睛变得更加鲜红。

 

你皱了皱没有的眉毛,闭上一只眼双手插兜:“你知道我有多爱她,我不可能做这种事。我觉得你得先和我说说她的情况,或者you wanna have a bad time?”说着,你的一只眼冒出蓝色的火焰,Chara见势不对,掏出小刀,边向sans砍去边说:“啊哈,我都说了是感冒了,你难道听不懂人话么?”

 

刀子还没有挥到你立马变成了残影丢下一句“当然听得懂,毕竟我是骨灰级的骨头。”留下chara一人在原地跺脚。

 

啊啊啊啊啊都说了不要随便用瞬移你这懒骨头!

 

你瞬移到frisk的房间门口,因为怕吵到她轻轻地推门,熟睡的孩子因为感冒发烧脸红扑扑的皱着眉,像一个熟透的番茄让你像舔一下,你走到她身边替她拉了拉踢掉的被子。用手摸了摸她的额头,骨头的冰凉是frisk感到舒服了很多,嘴里还是念叨着什么。

 

你俯下身凑上去,发现kid真在念叨的人正是自己,脸上一蓝,伸手摸了摸frisk的脸,悄声说到:I'm here.

 

你在frisk床边坐下,伸手戳了戳她的脸,真可爱。你就这么一直看着她,看了很久,这让你有了一丝困意,你伏在床边睡着了。过了很久,你突然听到了kid的呻吟声,你睁开眼发现kid浑身颤抖,眼角流着泪,她在说着什么

 

她在说

 

sans,不要啊,不要杀我。

 

一瞬间你又些懵圈,随即你立马把frisk抱入怀中轻拍着她的背,紧紧的抱住她,这使她有了安全感,抽泣声渐渐变小了。

 

“s…sans?”你发现她醒了过来,你抱着她轻轻的说没事了。告诉她你就在她身边,你爱她,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爱。

 

她抱你抱的更紧了,她告诉你她做了噩梦,想起了不好的事,你告诉她都过去了。

 

她问你你能不能和她一起睡,你说没问题但是她要先把药吃下去,还不等她答应你立马就把要塞在自己嘴里吻了过去,你感到他在你怀里僵住了,脸变得更红了。

 

你笑着抱着她去了床上,问她要不要睡前故事,她红着脸背对着你生气,你就这么抱着她进入了梦乡。

 

第一次吻的味道是感冒药的味道,还不赖。

 

清晨的阳光从窗外照了进来撒在你脸上,你从梦中惊醒,摸了摸枕边,发现身边的人已经不在床上了。你感到很不安,急切的穿上粉色的拖鞋,上面有两朵小花,是frisk以后给你弄上去的。你冲出卧室听到有响声从厨房传来,你走进厨房发现急切寻找的人正在摆弄着什么,你走到她身后抱住她,下巴放在她小小的肩膀上,她的头发弄得你有点痒,但你却不讨厌它,你用脸蹭了蹭她的脸在确定她不在发烧之后,你抱的更紧了。

 

你歪头看了看你向你说:早安。又说到自己已经好多了,醒过来的时候有些饿就想弄点吃的,没想到吵醒了你,她感到抱歉。

 

你摇摇头说没什么,你只是想见她了才醒过来的,在梦里相见是远远不够的。

她被你说的有点脸红,微微的低着头问你想吃什么。

 

你想了想说:西红柿番茄沙拉不错,圣女果三明治番茄酱多一点更好。

 

她点点头,让你到座位上坐好等她一下就好,你等了一会儿她把做好的三明治沙拉端了上来,配上很多很多的番茄酱。

 

她先把三明治和沙拉放在桌子上,走到你身后,让你猜:番茄酱在左手上还是右手上呢?

 

你眨眨眼,随口说了右手,她笑了笑让你自己转身看。你转过身刚好看到她把番茄酱挤了一点在手指上笑着告诉你打错了,其实两只手上都有,说完舔了舔手上的番茄酱吻上了你。

 

笨拙的吻技,有番茄的香甜。

 

你抬头看她,她红着脸跑回自己的座位上小声说:这是昨天感冒药的回礼。

 

她实在是太可爱了,你捂着脸想。这是你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做的梦,她对你发起了攻击,是她却又不是她。你决定是时候和chara好好谈谈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好好吃饭会怎么吃个饭还要这样!”原本准本出房间先吃的的chara目睹了全程,此时她正在房间“捶胸顿足”。

 

吃完饭你亲了亲kiddo的额头,揉揉她的头发对她说你有事要忙,让她乖乖的,她点了点头,想了想你又在她耳边轻轻的问了一个问题,她很快告诉了你答案,你眨眨眼瞬移离开了。

 

之后你出现在了chara的房间门口,你敲敲门等待着他开门,chara似乎以为你是来送吃的的frisk,对你吼了一句:放在门口就好啦!就不理你了。

 

你呆了一会儿,干脆靠在门上等他开门,顺便打个瞌睡。

 

过了好久,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吧,你听见脚步声,大概是chara来开门,你轻巧的从门边让开,看着chara打开门,看看地上,又看看你,看看天花板,又看看你。

 

你对他“哟”了一声,他啪的一下把门关上了,看来不是很欢迎你,那干脆这样吧,你瞬移进他的房间,早该这样了。

 

chara看着不请自来的你,掏出刀子向你刺来:“你这个懒骨头真难缠!我都没让你进来!你到底想干嘛!”

 

“别这样啊chara,你看,你是喜欢这个小孩子最爱的牛奶巧克力,还是大人喜欢的黑巧克力,或者是这个女孩子都喜欢的白巧克力?毕竟都是巧克力,大家都爱巧克力对不对?”你灵活的躲开他的攻击,一边从异次元口袋(?)掏出刚刚买的巧克力。

 

“还是你三个都想要?”

 

chara看了看你,看看巧克力,然后做出这个嫌弃你的表情:“你看看你,巧克力在你手上拿着都显得巧克力不可爱了,”随即把你的巧克力一溜烟全拿走抱着坐到了床上,“说吧,你想要什么,你站在那个地方说就好了,你敢靠近我一步我就大叫你要侵(?)犯我。”

 

你一脸无语,这个孩子的想象力为什么这么丰富。

 

“frisk最近在做噩梦,这件事你应该是知道的吧。”

 

chara听到撕开巧克力的包装,装作不在乎的样子望着天花板:“哪又怎么样,做个噩梦而已。”

“好吧,那这样如何。”你闭上眼,睁开的时候你打开了审判之眼,蓝色的火焰在眼眶里跳动,“把你知道的告诉我。”

 

chara告诉你的事让你有点吃惊,他说frisk 的免疫力有所下降,平时她可了不会因为那点小事生病,最多打个喷嚏而已。

 

你想反驳他,话到“齿”边的时候却因为chara坚定的眼神而咽了回去。你想说他想多了。frisk感冒是因为前一天你们去游乐园玩回来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uhh,你说为什么sans没有用瞬移,因为,一开始没想到,而且和喜欢的人在雨中奔跑是多么美好的事对吧,另外frisk也玩的挺开心的样子。

 

chara摇了摇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sans,我是最了解她的人,我和她一起在地下度过了种种难关,之前一直和她待在一起的人,是我,你最多只是在旁边看一眼而已。每晚听她在梦中呓语的是我,每次她受伤在她旁边的是我。你要相信我,一定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这是chara第一次叫你的名字,你大概知道了那是什么意思,你皱皱你没有的眉毛,摊摊手,表示就信他一次。

 

chara确定你已经信任他以后指了指巧克力,说:谢了,挺不错的,我猜你肯定是问了frisk我喜欢吃什么巧克力,在frisk说她不太确定之后你就都买了。

 

你耸耸肩表示没什么,实际上你现在更想去找alphys询问frisk的免疫力下降的问题以及免疫力下降很严重么,不想和chara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在你正要挥挥手瞬移走的时候,chara突然扯住你的衣角,你疑惑的看着他,他盯着地板,脸色不太好。

 

“我还有点事没说,我原本不打算告诉你的,但是我觉得我有必要说出来了,看在frisk的份上。”

 

“你们去游乐园那天我睡了懒觉,对吧,就在睡梦中有个声音对我说了个故事,这个故事让我觉得,觉得我像是真的经历过一样。我担心的是这个。”

 

“他告诉我我和frisk在另一个时间线杀光了地底的所有怪物,我们就像恶魔一样毁掉了地底世界,在和你对峙的时候你一次又一次用骨刺刺穿了frisk,但是我们有重置的功能,在死了一次又一次我们终于杀掉了你。我无法相信这件事,但是当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手上沾满了血,我浑身颤抖,这段时间这段梦境一直在我脑内重播,我没有办法忘记它,我忘不掉妈妈,papyrus死去的时候看我的眼神,我……”chara抱着头蹲了下去,蹲在地上瑟瑟发抖。

 

你大概知道是什么让他从昨天开始就不怎么出房间,偶尔出来为了确认你和frisk在不在,为什么在阳光明媚的一天他不拉开窗帘,。你挠挠头,事情变得有些复杂,但是他只是一个孩子,没必要承受这么多东西。

 

你叹了口气,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块巧克力轻放在chara的头上,“没想到吧,我还私藏了一块,看你那么难过那我就给你吧。”他终于肯抬起头看着你,“你的意思是免疫力下降其实没有严重到让你脸这么黑咯?你差点没有告诉我。”你又眨眨眼,这是你的代表性动作。

 

“别想那么多吧,那是另一条时间线,杀人的是别人,不是你,死去的也是别人,你看我不是活的好好的么。明天他们旅行回来你就能看到toli和papyrus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你面前了。toli会为你做你喜欢的口味的派,papyrus会向你展示他的肌肉。一切如常。”

 

”如果真的有那种事发生,别担心,我会解决的。”

 

说完你就走了,chara站在原地有些发愣,他发现他似乎没有原来那么讨厌你了,他开始有点明白frisk为什么选择了你。

 

chara咬了一口巧克力,偷偷的哼了一句。

 

“耍什么帅嘛。”

 

从chara房间离开后你马上去找alphys博士询问她关于免疫力下降的问题。

 

“你,你是说免疫力下降么?这没什么大问题的,只要多吃蔬菜保持正常睡眠调理一下就好了…”你找到alphys的时候她正在实验室摆弄自己的手办,被发现偷懒的她有点不好意思,把手办藏在身后脸微红。

 

“怎,怎么了,sans?frisk免疫力下降了么?”alphys很担心,因为她很喜欢frisk,毕竟frisk是她第一个见到并和她交朋友的人类。

 

你摇摇头说应该没什么,你只是想了解一下什么是免疫力下降,你拍拍博士的肩膀咳嗽了一下,看了看她身后的手办,有摇摇头示意她上班的时候不要偷懒,虽然你也没有立场说别人不是么。她被你这么看差点跳起来:“我,我不是故意的偷懒的,只不过她实在是太美好了!她这么可爱!sans你听说过她的故事么!她……”

 

唉你叹了口气,内心说到:又来了,不我不是sans我不想听我只是一个骷髅。

 

你试图逃离alphys,但是这又太麻烦了,于是你又听了她说完了关于这个手办人物的整个故事,并点头称赞。看到你没有表情的脸博士意识到了自己又失态了,她和你说了对不起马上跑开了。

 

实验室离frisk家也不算远,再加上有些事你想思考一下,你决定走路回家。

 

关于chara的梦境,你有点无法理解,你甚至无法想象出frisk拿刀杀人的样子,更别说他要与你战斗了。chara还提到了时间线的问题,这让你头大,明明应该很早结束的事现在突然又重新提起。再加上恰好在这个时段,frisk突然免疫力下降了。

 

有什么事要开始了。

 

在这件事开始之前,我要做些什么。你不禁思考…

 

不知不觉你渐渐能看到frisk家的房子了,有个小小的身影正在向外面张望。你知道的,那是frisk,她在等你回家。

 

她那么小那么瘦,她这么善良,她甚至没有伤害过任何一个人,她带着决心穿过废墟,带着决心走过地底世界,她解放了你们,她的微笑是你在这世上看到最美好的笑容。她似乎看到了你的身影,钻出房子蹦蹦哒哒地向你挥手。

 

你抬手向他示意你看到了,她更加开心了。你看,她这么好,你知道你有多爱她。你想和她一直在一起。

 

你要保护她。

 

你突然瞬移到了她身后,你消失的时候她有点慌张,开始四处张望你在哪里,当你出现在她身后,对她说:“kiddo。”的时候,她又笑了起来。

 

你从后面环住她,她问你今天去了哪里,她等了你好久了,怎么会走路回来。

 

你蹭了蹭她的脸说你去找了博士,走路是为了锻炼身体。你让她转过身来,让她猜猜你给她带了什么。她一脸疑惑挠挠脸说她不知道,但她知道一定是好东西。

 

你刮刮她的鼻子,说真聪明,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本书。这是frisk早就想要的了,你一直记着。今天原本是要去给她买书的,因为frisk昨天有点反常你才会想着顺便给chara买巧克力。

 

frisk开心的跳了起来,蹦哒地抱着你的脖子跳了几下对你说着谢谢,你揉揉她的脸,告诉她你开心就好。

 

frisk举着书,说刚刚自己的想法真是太蠢了,你问她想了什么,她摇摇头表示没什么,笑着跑进屋子,过了一会儿又跑出来在你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对你说:“sansy,快来吃饭。”说完又一溜烟跑走了留你一个人站在原地。

 

你的脸有点热热的,你想你应该是“脸蓝”了。你摸了摸刚刚frisk亲的地方,觉得活着真好。

 

chara又重新回到了餐桌和大家一起吃饭,你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咬着一个小番茄,看到你,chara一脸嫌弃的说到:“瞧瞧,我们伟大地下王国的sans居然用走的来吃晚餐,真稀奇。”你咧咧嘴说到:“”

看看这出现在餐桌是谁啊,这不是我们的家里蹲阿宅chara么?”

 

“——你!”

 

“嗯?”

 

就在你和chara要吵起来的时候,frisk拦到了你们中间,让你们停下,她塞了一块巧克力到chara嘴里让他不要说话,又把你拉到座位上坐好。

 

你对此表示很不满,你表示也要frisk喂你番茄。chara用眼神给你一个鄙视,frisk顿时脸就红了,低头端给你一盘意面,手一抖,浇了一大堆酱汁。

 

吃完饭你去冲了洗个澡,从浴室出来后你看见frisk正在边看电视边咬棒冰,你凑过去对frisk说你也要吃,frisk告诉你冰箱里还有好多,你去拿就好了。

 

你表示不用这么麻烦,这不是有现成的么?说完顺势朝frisk的棒冰咬了下去。

 

嗯,苹果味的,味道不错。然后你去了厨房给frisk热了一杯牛奶递给她,并说以后每天都要喝两杯。

 

frisk一脸疑惑,你说是谁淋雨感冒的?这是为了增强免疫力。而且喝牛奶可以长高,昨天是谁做噩梦来着?牛奶有助于优质睡眠。

 

frisk在你啰嗦的时候已经喝完了牛奶,喝完后她嘟囔了一句:sans最近有点啰嗦呀……

 

喝完牛奶的frisk并没有发现自己嘴唇上面还沾了一点牛奶,但是你看到了。牛奶是什么味道呢?从未喝过牛奶的你这么想着凑了过去舔掉了frisk嘴上沾着的牛奶。

 

唔,味道一般吧,有点怪怪的甜甜的?还是番茄酱好吃,然后你扭头看到了满脸透红有点炸毛的frisk,你有点疑惑。

 

看到你没反应过来的样子,frisk伸手锤了一下你:“sans你又欺负我!”

 

炸毛的样子真可爱这么想着你又吻了上去。少女的嘴唇软软的,唇齿中还留着刚刚牛奶的香甜。

 

你抱着满脸透红的frisk进了她的房间。好了,现在是好孩子的bad time了。

 

第三次亲吻,是牛奶味的。

 

只要充满决心,一切都会变好的。

 

你被papyrus的电话吵醒了,昨天你把frisk哄睡着以后便回家睡觉了,至于为什么在frisk家洗澡,因为,家里的水管堵住了,而你懒得修理。

 

papyrus兴奋地说:“sans!我们回来了!你根本无法想象我们的旅途多么刺激!哦——不!sans你不会因为忘记我们今天回家这件事而还在睡觉吧!你这个懒骨头!”

 

“怎么可能,我亲爱的兄弟,在你给我打电话前一分钟我就醒过来了,我正在考虑还穿什么见你呢伙计。想了想还是和平常一样比较好,毕竟我只有一套衣服。”你看看闹钟,其实你醒的也不是很晚,现在才……额,才11点而已嘛。

 

你和你的兄弟说你一会儿就到便挂了电话,他说他给你带了点特别的礼物。揉了揉太阳穴,你脱掉睡衣换上衣服,回想起昨晚的梦,如果你没有记错的话,你想,你似乎梦到了你和frisk的战斗。这也许就是chara所说的屠杀,你看着你的攻击一次又一次的击中frisk,这种感觉让你无法描述…就像,就好像你真的杀死了她一样。这让你很不舒服,你想快点见到她。

 

你敲了敲水管,没反应,又敲了敲,啊哈,没有水,你又使劲倒腾了一下,终于有水了。

 

你到达frisk家之后为你开门的是chara,这让你有点不安,之前都会是frisk来为你开门的,但是chara的表情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你怀揣着不安,这时chara告诉你frisk正在做饭,虽然她很想来为你开门。走到厨房,你看到frisk正在煮汤,这让你很安心,她手里拿着汤勺,努力的在锅里搅拌着,看到你来她开心的冲你点了点头,你走过去亲了亲她的额头对她说了早安。

 

“sans你来啦!你看我为你带的礼物!”papyrus似乎是从chara那里知道的你在厨房,他高举着一块蓝色的时候冲了进来伸到你眼前,“怎么样!这块石头多酷呀!它和你的颜色是一样的sans!以后你就又多了一只宠物了!多棒啊!”

 

“嘿,兄弟,我挺喜欢这块石头的,我猜它会很喜欢吃frisk的特制糖分,因为,我喜欢。”你眨眼收下了那块石头,倚在厨台准备听papyrus开始和你讲他的旅游奇遇,谁知他说有重要的事和你说就把你给拉走了。

 

papyrus带你进了书房,tori见了开心的对你摆了摆手,你点头回礼是看到了国王的表情,额,你想你还是站在博士旁边计较安全,undying正在和博士小声说着什么,你看到alphys脸有点红,tori拍拍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

 

“过几天就是我们亲爱的frisk的生日了,我们决定为她举办一个生日聚会,秘密行动的那种哦~”tori笑着对大家说,“千万不要对她透露任何消息呀,不然就没有意义了。”

 

如果想神秘一点的话,我觉得还是不让papyrus知道的好,你在心里默念。

 

“特别是papyrus,我知道你很兴奋,但是请你一定要保守这个秘密,答应我。”tori特地嘱咐了你的兄弟,papyrus拍拍胸膛表示:我伟大的papyrus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讨论完什么时候布置会场分工完毕后,你对tori说你有重要的事要单独和她说。你昨天想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告诉tori有关于frisk免疫力下降以及屠杀的事情,毕竟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你也不想让tori太过于担心,她已经为太多事操心了。

 

最终你还是决定和她商量一下,就算国王的脸都黑了。因为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身为frisk的母亲她有权知道这件事。

 

“tori我很抱歉我之前让frisk感冒了……”

 

你说完以后tori的表情就像你想的那样,她很担心,甚至有些急躁,你们俩都有些过度保护frisk了,那是因为你们太爱她了。你们之前甚至担心地底发生的事对她会造成阴影,直到她说她完全没事,你们才放下心来。

 

同样让tori担心的还有chara,这个孩子在asriel离开以后就有些消沉,喜欢自己一个人,tori花了很长时间才让他多出门活动。

 

你拍拍tori的肩膀,“嘿,别太担心了,毕竟我们还要保护他们呢,这么沮丧可不行,chara还有frisk呢,他并没有那么骨独。而且什么都没发生呢,也许只是我们想太多了呢?”你眨眨眼,“tori我希望你帮我多注意一下frisk和chara,特别是frisk……免疫力下降可不是什么小事,我们必须让她比蜗牛赛跑快的速度好起来,你说呢?我也会多过来看她的。”当然我一点都不介意每天来看她,我恨不得每时每刻都呆在她身边。

 

“好的……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会多注意的,最近我会做些有营养的东西给她他们吃的……我会带他们多晒太阳,让chara多做些事不让他想那么多。谢谢你sans…没有你我还真的没发现…”

 

你刚要说没什么的时候,tori又接着说:“我还觉得奇怪,为什么今天我们回来的时候frisk没有出来迎接我们,我到房间看她的时候她还在睡着,满头大汗,我问她她只是说做噩梦了闹钟没有响…我给她看我的礼物的时候她开心的笑了,我就没想太多……”

 

你低头看着自己的拖鞋,觉得有些难受,又有些气,如果tori不和你说的话,你就不会知道她做噩梦了。如果她感冒那天你没在她身边,你就不会知道这些。

 

frisk太懂事了,她不想让你担心,毕竟你还是挺忙的。可是让你多担心一下又怎么,又不会少块骨头。

 

这么想着你突然想到了到底要送frisk什么东西。于是你问了tori一个问题,她有些惊讶:“你认真的么?sans,你确定你要学么?”

 

你点点头,tori似乎感受到了你的决心,她笑了笑:“想不到你对我们frisk还是挺上心的嘛…那你有空就来吧,我教你。”

 

谢过tori后你瞬移到了厨房,午饭已经做好了,你迅速的找到了frisk,她正在放餐具,你走过去接过她手里的刀叉帮她放好,她对你说了说谢谢。

 

你随即抱住了她,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伸手轻轻打了几下她的屁股,“这是给坏孩子的惩罚。”说完后你变放开满脸透红嘴里嘟囔着“我才不是坏孩子”的她去帮忙了。

 

papyrus想让你陪他去商店街购买给frisk的礼物,你摇摇头拒绝了他并告诉他你正在忙着给frisk准备礼物,他看了一眼你桌子上杂乱的线头:“well,好吧,希望你能在今天理清这些让你骨头疼的东西。”

 

你看着乱七八糟的线,心想做一个娃娃可真难。针孔实在是太小了,这让你穿线穿的很困难,在穿线的过程中,你又总是把线越弄越多,搞得一团糟,这让你有点想放弃。

 

但是想到娃娃可能会让你的小天使晚上睡得安稳一点,你又开始行动起来。toriel说如果熟练了这还是挺简单的,你还是有些摸不到头脑。就在你纠结下一针应该缝在那里的时候,家里的门铃突然响了,一开始你并没有理会,想装作家里没人,但是按的实在是太勤了,你不得不去开门。

 

你正想着谁打扰你打开门,头上咚的一声,有什么东西敲了一下你的头,是chara的玩具刀。

 

“懒骨头你实在是太慢了,反正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干嘛要锁门。”

 

你抬手抓起他的领子拎起来想把他丢出去,他敏捷的抓住你的衣服不放,你不得不把他放下来,“可恶,早知道就告诉toriel没收你的刀了,说吧,你来这干嘛,没有果汁,没有汽水,没有热巧克力。”你侧过身让他进屋。

 

他指指自己的斜挎包,“我和妈妈说了,我来找你辅导功课,从来不主动出门的我的外出请求,她开心的批准了,所以,sans老师,教教我TNT的配方吧。”他吐吐舌头扑倒沙发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你觉得因为懒所以懒得发火还是挺好的,起码你能很冷静,你瞬移过去伸手把他拉下沙发自己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倚在沙发上“跪下来求我教你吧,小子。”

 

被你摔到地上的chara很生气,他环顾四周正好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针线,像看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哇噢~我们的懒骨头是在试图做一个娃娃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们的frisk么?让我来看看……忙了这么多天你才做了这么点!难以置信!sans难道你是……”

 

哦该死,你忘记把那些收起来了,你的脸有点发烫,怎么被他看见了,“我,我希望你别告诉她……毕竟我想给她一个惊喜虽然我,我做的不是很好。”你让你很难堪,甚至有点结巴,而他接下来的话让你大吃一惊。

 

“懒骨头我觉得我有必要辅导一下你的手工,因为你做的实在是太烂了。当然在我帮你忙之前你得先帮我一个忙,学校的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关于有机化合物的论文,但是我毫无头绪我对有机化学一点儿都不感兴趣所以他上课的时候我都在画我的画,可是这篇论文关乎我的学分…所以,我来帮你手工,你来帮我完成论文,我们相互保密,你觉得怎么样?成交么?”

 

你点点头表示赞同,“但是我不会帮你写,我会帮你查资料,你要知道这是你的作业……”

 

chara一脸看智障的表情:“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们能开始了么?”你点点头,从沙发上坐起来给他腾了一个位置,“你看着sans你这里缝错了,你应该……”

 

“sans!你居然不会穿线!!”

 

“哦sans你又弄错了!不是那个颜色!”

 

就这样你和chara开始了秘密合作关系(尽管这样让你感觉很累),以至于在papyrus回家时看到chara完好无损的从你们的房子里走出来的时候惊讶的叫了出来。

 

“sans!你今天没吃药么?还是我眼睛花了?不会吧那个是chara吧?你们居然没打起来!天呐!你们开始和平共处了!那么,我,伟大的papyrus今天应该亲自下厨为你准备意面来纪念这充满意义的一天!”

 

哦god,你有点后悔没让chara早点回去。

 

frisk抿着妈妈热给自己的牛奶,咬了一口chara刚刚硬塞给自己的巧克力。她知道自己最近有些不对劲,比如开始睡过头什么的,有的时候会突然开始发呆,不能集中注意力,应该是太累了吧。你摇摇头让自己打起精神,喝完牛奶frisk便爬上了床,希望自己今天能做个好梦。

 

好想见sans。

 

你看了看时间,应该要到kiddo睡觉的时间了,这几天忙着弄娃娃和chara的论文,你都没怎么和她见面,你想她一定想你了,这么想着你决定明天去见她一面,想着便掏出手机给frisk发了一条短信:

 

晚安,我爱你,kiddo。

 

frisk刚闭眼手边的手机便震动了起来,是sans的短信,她满足的笑了笑打了回复:

 

晚安,我也爱你,sansy。

 

今夜月色真美,你想注定会有一个好梦,这使你充满了决心。

 

今天就是frisk的生日了,你起了个大早开始打扮自己,虽然之前chara提议让你穿西装,这样更隆重一点,你回绝了这个建议,你觉得太沉重了,又不是去求婚,只是去送一个包含着大大心意的生日礼物。你穿上了棒球衣和板鞋,扣上帽子给自己的宠物——两块石头撒好糖粉,你觉得自信满满,你马上就要去见frisk了,你有一点点紧张,但是那不会影响你的发挥。这几天chara每天都来向你汇报frisk近期的身体情况,toriel把他们照顾得很好,frisk也很听你的话,每天两杯牛奶,你也每天和她电话联系,她告诉你她不太做噩梦了,也没怎么睡过了,除了有的时候会发呆。

 

你准备出门的时候papyrus才刚刚醒,在你的一块骨头要跨出家门的时候,papyrus抓住你的衣领把你拉了回来:“sans我知道今天是frisk的生日,这让你很兴奋,但是你看看钟!现在才8点!太早了!我觉得你应该等我准备好和我一起去。”

 

你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没错,frisk还在长身体,她应该多睡一会儿,这么想着你退了回来,告诉papyrus你先躺一会儿,要走的时候叫你。

 

frisk今天醒的有点晚,看样子toriel为了让她多睡一会儿把她的闹钟关掉啦。她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放着妈妈和爸爸送给她的礼物。toriel送给她的是一套裙子,红色的裙摆打着卷刚好到膝盖,上面是露肩宽吊带的白色上衣,配着很多蕾丝花边。asgore送的是一双绑带小皮鞋和一件驼色的斗篷,很显然和裙子是配套的。礼物上面放着一张纸:“我的孩子,祝你生日快乐~穿上它来参加你的生日派对吧,我想你不会失望的。希望你每天都开心,健康的长大。你的爸爸妈妈。”

 

“这真是太棒了。”frisk说,“我早就想要一套这样的裙子了。好棒!”她迅速的换上了它们,蹦蹦跳跳的在镜子旁边转了几圈,裙子很衬frisk。穿好衣服,frisk便去洗漱了,下楼的时候她在客厅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chara转过头向她打招呼:“嘿,生日快乐,衣服真好看,这是我为你准备的礼物,”并向你丢来一本什么东西,frisk点头对chara说了谢谢,chara示意frisk过来坐到自己身边。

 

“听着,我知道你最近身体有些不适,虽然最近有些好转,我希望你好好的,好么,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chara看着frisk的眼睛认真的说道,frisk点点头,“那好吧,我就当你答应了,来看看我给你的礼物吧。”chara从frisk手里接过那本本子。“我知道你最喜欢的故事是《小王子》,但是我不是很喜欢,我也不想再送你一本同样的书,我知道的,你已经有很多同样的书了,所以——”

 

chara说着翻开了本子,“我为你重新画了一个故事,主角是一朵小花,对,就是你想的那一朵,我画了你掉下去之后我们一起经历的事,sans的屁垫papyrus的约会,妈妈的派爸爸的王座,undyen的厨艺课堂博士的实验室,还有很多很多……希望你喜欢吧。”说完chara便诺无其事的扭开脸装作自己在做别的事,frisk有点……不,应该说很感动,她没想到chara会为她做这么多,她真的太棒了,这么想着frisk扑过去抱住了chara:“chara你真的好棒,我爱死你了!”

 

“喂喂喂快放开我难受死了我才不爱你呢!”在他们吵闹的时候toriel进来告诉他们快来吃早餐,一会儿客人就要来了。庭院已经被装点好了,空气中弥漫着甜点的香气,草坪早已修剪完毕,就差一个派对了。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撒在你身上,天空偶尔有几片云就像棉花糖一样。papyrus收拾好自己以后花了很久把他拖出家门,你告诉他你有点紧张,他一脸不相信的样子:“嘿,sans,别开玩笑了,你又不是去表白的,况且你们已经在一起了,你为什么要紧张呢?”

  

你表示这是你第一次送自己亲手做的东西给别人,而且你不确定frisk是否会喜欢你的礼物。

  

“sans,我还是不懂,既然相互喜欢为什么她会不喜欢你亲手做给她的东西呢?没关系的兄弟,就算她不喜欢你的礼物,我,伟大的papyrus也会帮助你不会让你难堪的,所以,我们出发吧捏嘿嘿!”

  

就这样,你来到了frisk家,你是在庭院见到她的。她就这么站在那里和alphys交谈着,裙摆随着她的动作摇摆着,绑带缠在她的脚踝上,显得她的腿型很好看,她齐肩的短发被风吹拂着,她的头上带着一朵白色的不知名的小花,应该是asgore为她带上的,这套衣服真衬她,你简直老呆了。

  

你有点后悔没有穿的更正式一点,你仿佛感受到chara在你“耳边”说:“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你突然想回去换一套衣服,就在你想开溜的时候,frisk的余光扫到了你,她向你挥挥手,对博士说了几句什么就向你跑过来了。她蹦蹦跳跳的跑到你面前,转了个圈,问你:“怎么样?”

  

“嗯?你说今天的天气么,挺好的呀,风和日丽。”你看的有些脸蓝,眼睛移开想要装傻,frisk走上前来强迫你看着她又说:“你知道我想问的是…是这条裙子……”说着的时候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突然害羞了起来,明明是自己要问的。

  

不等你回答她便叉开话题开始说生日礼物的事情:“这套衣服和裙子是妈妈爸爸送给我的,chara送了我一本他自己画的画册,他在画画这方面简直就是个天才,以后有机会的话我给你看,她画的真是太好看了!还有,还有就是博士和undyne一起送了我一套我一直很想要的漫画,真是太棒了!还有…”

  

你就这么看着她说,又是附和一下她,你知道frisk紧张的时候话就会多,你看着她的表情,看着她微红的脸,看她的嘴角。她似乎被你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了,眨眼问你干嘛老是盯着她看,有没有认真听她说话。

  

“当然有啊,我知道你在说昨天你们学校的兔子下了一窝崽,你很想养一只,但是tori觉得它的味道太重了,而且,”你故意顿了一下,你注意到她也跟着你顿了一下,她好像很期待你接下来说的话,你突然想弄点恶作剧。

   

“我也知道你还想和我说什么,可是你不能说,因为你太懂事了。你想问我这几天在忙什么,为什么只给你发短信和打电话,为什么没有去看你,反而天天和chara混在一起,但是你不想让我觉得你太粘人还是个小孩子,所以你才不会问我对吧?kiddo。”你眨眨眼,偷看她的表情,她的脸更红了,别过脸支支吾吾的。 

  

“真可爱。”你心想。你把她到面前好让你们额头贴额头,“看着我,frisk,你想要猜猜我这几天都在干嘛么?”

 

“你,你当然是在忙工作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不来看我的…但是我…”frisk越说越结巴,“我想见你啊sans……”在frisk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你觉得做的有点过分了。

 

frisk看上去有点委屈,眼角开始泛着泪光:“你总是kiddokiddo的叫我,有时会让我觉得你还是把我当孩子,但是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呀,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当小孩子,我没有在和你玩恋爱游戏…我想…我想和你好好的的,我想要更了解你,想要和你更亲近……呜”说着说着frisk便开始抽泣。

 

哦天呐,你想你真该死,你居然把她弄哭了,你简直就是个人渣。你看到asgore似乎有些察觉你让frisk有些不开心了,你感到一起杀意,于是你立马把frisk抱在怀里瞬移离开了,你的脑袋一片空白,不知不觉你们来到了你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在这里你让她和你握手,你的屁垫弄得她咯咯笑,而现在,你怀里的人还在小声地抽泣着,你又些心疼,你把她抱的更紧了。

  

你有些慌张,这是你第一次把她惹哭,当然也是你自己作的死。你拍拍她的背告诉她:“frisk我接下来说的都是实话,不带一个假字,你别哭呀,不要哭了好不好我没有把你当孩子啊,叫你kiddo是因为你很可爱,这是我对你的爱称,你不喜欢我们换成sweet heart可以么,我真傻我一直没有注意到你不喜欢;你的裙子很好看我真的很喜欢所以我一直盯着你看,我甚至觉得我穿的太随便了想回去换一套更正式的,我之前不说是因为,因为你太美了我…我有点不好意思;我确实在认真和你谈恋爱啊,我绝对没有耍流氓…”

  

听你说了这么多frisk的情绪似乎缓和了很多,她趴在你怀里小声地问到:“那,chara呢?”

  

“我最近和他呆在一起是因为这个,”你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个袋子,是一个紫色的纱带,用丝带绑了好看的蝴蝶结,上面是chara教你绣的图案,里面装着两个玩偶,一个是你,一个是frisk,你给它们穿了你和frisk最常见的打扮,它们手拉手,“我的缝纫技术实在是太差了,tori都看不下去了,所以他来教我,作为交换我辅导他化学论文,我一开始也没细想,后来想想怎么会这么巧一定是tori让他来的。”frisk接过袋子,打开了,看着娃娃,似乎很惊讶。

  

你又继续开始说到:“因为你最近时常做噩梦,所以我就想做这个会不会让你安心一点。我,我做了好久,这是我做的最好的了……希望你能喜欢…这个娃娃,你一个我一个,你就拿那个懒骨头,我就拿这个小可爱好了…嘿,它可不是普通的娃娃,它可以录音呢,我的那只已经录好了,你想听听么?”你看她点了点头,你拿出了你那个娃娃,它手里拿着一个粉红色的屁垫,你指了指这个告诉frisk只要按这个就可以听录音,按另一手就能录音,最多可以存10条录音,现在你只录了2条。frisk轻轻的按了一下屁垫,你的声音就从里面传了出来:“frisk,我爱你,kiddo。”你听到这个连忙说:“不不不,这个我们不要了,我们改成sweet heart。”frisk被你慌张的模样的逗笑了,她摇摇头,说这样就好了。你告诉她玩偶还可以打电话,不过只能打3分钟,而且只能给你打,平时晒晒太阳就可以充电了,很方便。你告诉frisk怎么打电话,她说她现在想试试,你点点头告诉她可以的。

  

“滴滴——”你的玩偶电话响了起来,你拿起她贴近她的胸口说到:“hello?”

 

frisk的声音从那边传了过来:“sans,我现在好了很多,谢谢你,我这次有点孩子气了…”

 

你摇摇头,想想打电话对方根本看不见你的动作你又补了一句:“对不起…是我没有注意到…所以你原谅我不在生我的气了么?”

  

“嗯……不生气了,但是你要补偿我。”

  

“我要怎么补偿你呢?”

 

“亲我一下就好啦~还有,我喜欢你的礼物,等会去你帮我把录音录满好么?”

 

“好,一切都听sweet heart的。”你眨眨眼,吻了怀里的人,似乎你看到了她脸上的泪痕,舔了一下,咸咸的,苦苦的。刚刚眼前的小人一定很难过,你暗自发誓不会再让她哭泣了。

 

替frisk整理好衣服你看了看地上的雪,虽然不冷但是还是应该早点带她回去的好,回到地上的时候大家正吵闹着等frisk切蛋糕,显然asgore已经告诉大家是你把frisk带走了,不然现在他们估计已经急得跳脚了。你放下frisk说你们只是去散了个步而已,毕竟你也想要承包frisk,说着你让frisk去吹蜡烛切蛋糕了。asgore看frisk好多了就没有追究,你站到了papyrus旁边,你的兄弟似乎有些不开心:“你居然自己带frisk跑了,你都不告诉我一声,我刚才可着急了。”你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紧急情况嘛。

  

然后,怎么来着。

  

然后你看frisk在生日蛋糕面前许愿。

  

大家一起唱生日歌,frisk给大家分发蛋糕,她特地给你切了一块比较大的,你走到你面前,笑着说:“sans,你的蛋糕。”就在你想说谢谢准本接过蛋糕的时候,frisk倒下了。

  

毫无征兆的,倒下了,你抱着没有反应的frisk大脑一片空白。

 

frisk倒下的同时你迅速的接住了他,如果没接住你估计会恨死自己,紧接着toriel冲了过来,她摸摸frisk的额头,大声叫着alphys,博士看见晕倒的frisk直接把蛋糕扔了跑了过来,对你说:“你还愣着干嘛,快带着frisk和我去实验室我替她检查。”你点点头带着他们到达了实验室,她让你在手术室外面等着。

  

回到地面上后博士拥有了自己的实验室,同时还有成为了怪物们的专属医师。你坐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有些忐忑,你的手有些抖。你记得frisk倒下时的脸色,她脸色苍白,明明之前还好好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过了一会儿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alphys急急忙忙的出来拉着你进去,并锁上了手术室的门。

  

你看她慌慌张张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s…sans…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先告诉你一个人……frisk的情况不是很理想,她刚刚似乎是因为贫血晕倒了,我,我之前和你说过免疫力下降要好好吃饭对吧,我知道你可能是为了frisk问的,我不确定但是我还是想问一下,这几天她有好好吃饭和休息么?”

 

“我…我和toriel说过免疫力的事,chara也告诉我这几天frisk有好好吃饭,早睡,我还让她每天喝牛奶……”

 

“frisk的,她的免疫力并没有恢复,而我找不出这是为什么……就像是有人在偷取她的养分一样……这个问题有点难但是我相信我们一起能解决这个问题……我现在无法告诉你能不能治好,目前的方法就是多给她涉入养分,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

 

你听得有些出神,大脑持续一片空白,你搞不懂为什么突然就这样了……“alphys,frisk需要住院观察么?”

 

“我,我建议观察3天,之后回家修养比较好……但是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能麻烦你向toriel和asgore解释一下么……还有具体怎么和frisk说……她还小,这对她也许打击会有些打…?”

 

听到这你打断了博士的话:“我会和toriel和asgore解释的,但是你要相信我们家sweet heart可没有那么脆弱,我觉得没必要隐瞒她,我和她之间不需要秘密。”说完你眨眨眼,听声音外面应该聚集了很多人了,你指指门外:“走吧,不要让他们太担心了。”

 

alphys博士点点头,觉得自己吃了一吨的狗粮。

 

你走到门前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想好了台本,啪的一下打开门,外面是焦急的怪物们,你向他们解释frisk只是贫血晕倒了,而你很好的用骨头catch到了她,虽然骨头大概让她有点疼,只用住院观察几天,当然只是为了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并没有什么大碍,现在她需要静养,大家不用担心。怪物们送了一口气,你和chara把frisk推入病房,随后找toriel和asgore说明了frisk的病情。你忙活了好久,简直你就是一年的运动量。

  

你坐在frisk床边,看着她的侧脸。她这么小,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博士给她打了葡萄糖,你看着输液管里的液体一点一点的低着,她的脸色似乎好了一点了。你单手托腮另一只手戳了戳她熟睡的脸,好好睡吧,我的sweet heart。

 

你们在床边守了好一会儿都不见frisk醒过来,toriel指指旁边打瞌睡的chara悄声对你说他们先送chara回家了,麻烦你在这里照看一下frisk。你摇摇头说没什么,让他们放心的交给你明天再来看frisk吧,如果有什么你会打电话说的。他们顿了一下,决定交给你,asgore抱着chara,toriel跟在后面就这么回家了。至于papyrus,他也很担心frisk。

 

“要是frisk吃了我亲手做的意面一定能马上好起来的!”papyrus说道,“我想让她在醒来的时候就就能吃到!有什么办法么!”

 

旁边观察frisk身体数据的alphys听了连忙跳起来制止了papyrus:“不不不…不…我知道你是担心frisk,但是醒过来的时候应该吃一点清淡的…比如说粥什么的,之前一个东方人教我的…比较养胃……厨房的话我这里也有…可以弄一些……”

 

papyrus听了alphys的话后单手叉腰另一只手高举指向前方:“那,我伟大的papyrus,就来为我最重要的人类伙伴做粥吧!alphys请你教我做粥,我想frisk肯定会开心的。”

  

你托着腮眨眨眼:“兄弟,我期待你的粥。”

  

说完papyrus便兴致勃勃地拉着博士去厨房,而你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frisk沉睡的脸。

  

“等待睡美人醒来的王子肯定和你现在的心情差不多。”你心想。

  

想着你又想戳一戳frisk圆圆的脸,手骨刚要摸到她的皮肤,你便听到frisk叫起了你的名字,你“嗯?”了一声回答她,发现她并没有醒,应该是在说梦话。

 

frisk的眉头微微的皱了起来,咬着嘴唇,额头渐渐开始冒汗,应该是做噩梦了吧。你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并没有发烧,你觉得她现在出了很多汗,醒来的时候可能会渴正准备起身帮她准备水的时候,她再一次叫了你的名字,并伸手抓住了你的衣角。

  

你看到她在哭。眼泪顺着她的眼角落了下来,她的嘴在动,但是你却听不清她在说什么。这种感觉,糟透了。

 

你又重新坐了一下来握住她的手,摸着她的脸告诉她:你在,不要害怕。但这似乎不是很管用,frisk还在哭,她开始颤抖。

 

就在你手足无措的时候,frisk突然像是在害怕什么东西大喊着坐了起来,“…sans?”她醒了,大口的喘着气,看到你坐在她身旁,她像是为了确定是不是你又叫了一次你的名字。

 

这次你好好的回答了她并把她圈到怀里。她缩在你的怀里紧紧的抓着你的衣服带着哭腔说:“sans,我做了一个梦,很真实的梦。”

 

“我梦见我回到了地底,但是里面空无一人。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掉在了王座边,爬起来的时候觉得有点耳鸣,但是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不是我的问题,那个声音是地底不知道什么发出来的声音。我走不出结界,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开始在地底徘徊。”

 

“你记得提米的雕像么,那个东西在梦里被破坏掉了,雪镇的牌子也不在了。我越靠近遗迹,耳边的声音越大,在我到达我坠落的花海的时候,我耳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

  

它说:“ '选吧,人类,把它给我,或者,我自己来拿。' 那是个模糊的声音,但是我觉得那个我自己的声音很像,就当我还在迷茫的时候,我的膝盖突然一阵刺痛,我被攻击了。”

 

frisk说她想搞清攻击她的是什么以及“它”到底是怎么攻击她的,但是她什么都看不到。恐惧淹没了她,她只有没命的跑,好几次摔倒好几次攻击从她身边擦边而过差点让她丧命,她找不到“mercy”这个选项,甚至没有“act”和“fight”。不巧的事无奈跑到了死路,实在没办法的时候frisk叫起了你的名字,“它”的攻击减弱了,“它”似乎很害怕sans。

  

你表示很吃惊,你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你向frisk保证你从没有在这里见到什么或者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我觉得这个梦很真实的另一个原因是,我醒过来以后我的膝盖还是很痛。”frisk吐吐舌头,掀开被子想要指给你看受伤的地方,当被子掀开的你们俩都愣了一下。

 

膝盖上,是有伤的。你吃了一惊让frisk坐好开始用魔法为她疗伤。

  

frisk低着头抓着被子沉思了一会儿,像是想要和你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不该说。你揉揉她的头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其实你知道她想说什么,你在考虑着你要不要先提出来,你又有些踌躇,万一她想说的不是这个呢。想了一会儿你还是决定先提出来。

 

就在那一刻你们异口同声:

 

“sweet heart你是不是之前也做过奇怪的梦?”

“sans我有话要说,其实我之前也做过奇怪的梦…”

 

你们先愣了一下蹬了对方一眼,随即笑了起来,你握住她的手,和她额头贴着额头,你轻轻的问她怎么不早点亲自告诉你,你说她本可以不用独自承受这些的。

 

她眼睛看着下面:“因为,那个梦实在是太奇怪了。我在梦里杀了所有的怪物,我梦见你的骨刺穿过我的胸膛,很疼,我对你喊着住手但是发不出任何声音,我想停手但是身体不听使唤,我杀了你们。我本不应该打过你的,但是因为我有重置,我被你杀了一次又一次,我渐渐了解了你的攻击方式,最后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杀了你…”

 

“在梦里你看我的眼睛满是憎恨,这不是我想要的…我便当普通的噩梦处理了…但是最近时常做,让我有点睡眠不足,你已经够忙了,我不想让你担心…”

 

你揉了揉她的头,把她抱在怀里亲了一下:“那只是梦而已,杀人的不是你,别杀的人也不是我,你不要把它当做自己的错来承担,还有我是绝对不会出手打你的。”frisk听完点了点头,你你看着她腿上的伤停顿了一下,你知道frisk不是小孩子了,但是你还是希望她向你倾诉心事,毕竟你很想听也很在乎,但你不知道该怎么说,说多了怕被觉得啰嗦对她有所束缚,不过还是看她自己的意愿吧。

 

你指了指吊瓶,告诉frisk这个是葡萄糖,她因为贫血晕倒了,以及免疫力和养分的事,她听完很吃惊,笑着说:“可能有什么东西寄生在我身体里吧,不过我相信博士能解决这件事的。”

 

你为她递了一杯水转身去找正在煮粥的博士和papyrus,告诉他们frisk醒了,博士急急忙忙的去为frisk检查。住院的3天博士为frisk做了全面的检查,但是对她的病情还是毫无头绪,被接回家后frisk的伙食突然好了起来,toriel每天为frisk准备不同的美食,并监督她吃两碗饭,她的气色好多了。

 

在frisk出院回到家的那条,chara跑到frisk房间掀起frisk的裙子就找她的伤口,吓得frisk给了chara一拳,chara结结实实的挨了一圈,揉着头上的包表示他只是听到sans说frisk在梦里受的伤现实化很担心而已,虽然他也梦到了frisk屠杀怪物,但是他却没有梦到被攻击。

 

frisk看着chara揉的头盘腿坐在地上別脸努力不看自己缺是不是瞥自己几眼的表情突然觉得chara真是太可爱了,她上前给了chara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他不要担心,下次再做这样的梦她会跑的更快的。

 

chara看她一脸没什么的表情就有点生气,自己在家担心了好几天,她却说没事,想到着chara就跳起来跺了跺脚:“frisk下次有什么事你要第一个告诉我,毕竟我们做了同样的梦,你别老是第一个告诉那个微笑垃圾袋!我才是和你最亲的人啊!”说完便一溜烟跑走了。

 

frisk回头发现自己桌子上多了一堆东西:催眠CD,“好梦”睡眠喷雾,舒适睡眠枕,睡眠眼罩……一看就知道是chara准备的。从那以后frisk的碗里总会多一块肉,晚上的甜点也会份量比较大。虽然有点多,但是frisk还是一一接受了。

 

你也向toriel提议表示自己想照顾frisk,这几天可不可以住在他们家的书房,但是这个提议马上就被asgore否决了,你表示还好他不知道之前你抱着frisk睡了一晚,不然你现在可能要和他打一架了。照顾不到frisk的你,只好每天按时来看她,打电话提醒她喝牛奶。

 

alphys每天都埋在一堆数据里,说实话,这事让你们一点头绪都没有,到现在你们只知道养分的问题并不是frisk身体的某部分出问题了,而是外界对她产生的影响。就在你们卡壳好久的时候,chara又做梦了。

 

那是在半夜,你因为整理资料太累不小心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chara敲开了你的门,你见到他的时候时候他喘着粗气穿着睡衣,一开门他便拉着你的衣服往外走嘴里说着地底,因为过度劳累你的头骨一阵一阵的疼,你揉着头骨告诉他冷静下来,把话说清楚。

 

他说:“我看见地底有东西。我看见了frisk在地底。”

 

你靠在墙上打着哈欠,瞬移到了frisk的房间确认她正在睡觉以后回到家中对chara说frisk在睡觉,你看错了,另外frisk的睡颜很可爱。

 

chara听完敲了你一下:“不是说我家的frisk!你不要把能力用到奇怪的地方!我说的,是屠杀怪物的frisk!我梦到她在瀑布附近!你快和我走!找到她肯定就有线索了!”

 

你睁开眼睛抛了几个问题给chara:“你怎么确定她真的存在而不是梦呢?就算是真的你和我就这么去了你觉得会发生什么?你想拿什么和她交涉呢?你想过我们这么去可能会回不来么?你这么晚出门tori知道么?她会担心的。”

 

chara蹬着你,跺了一下脚觉得你简直不可理喻:“sans没想到你这么无趣,就和别的大人一样,亏我还第一个来找你,算了吧我自己去……”说完便准备走,你在心里念叨着现在的小孩都这么没礼貌了么,伸手拉住他的衣领带他瞬移回到自己的房间,把他丢在床上。

 

“我有说什么么?我只是在关心你。”你看着坐在床上一脸懵逼的chara,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来说说吧,具体的梦。”

 

chara似乎对你的态度不明确这点有一些生气,鼓着气抱着手,等着你继续说,你有点无奈叹了口气走到他身边坐下:“我需要有人在frisk身边帮我照顾她,既然你之前说你最了解她,那么我需要你帮我,懂么?所以,告诉我。”

 

“就是在瀑布,去了你可能就知道了。我只是看见一个和一样frisk的在那里徘徊而已,她似乎对frisk的存档点很感兴趣的样子……”

 

你对chara说了谢谢,并让他帮你和frisk以及其他人说一声,你便瞬移去了瀑布。

 

回到地底,下面的空气让你感到无比熟悉,你甚至想回自己原来的房子看看,但是想起chara说的事,你便行动了起来。说到瀑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蜗牛,毕竟在蜗牛赛跑中你还是输过好几次的。

 

想着你便向着那边去了,熟悉的地面,熟悉的围栏,还有……不详的气息。

 

你就这么走着,突然觉得身后多了什么东西,你想都没想就召出了骨刺手一挥刺了下去,当然,什么都没有刺到,转身后看到的之后一排刺入地面的骨头而已,就在你准备放下警戒心的时候,“她”出现了。

 

你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她”,但是“她”长得确实frisk很像,当然只是长得想而已,“她”的头发过肩,刘海长的就要遮住了眼睛,“她”是半透明的,就这么飘在空中,你甚至看不到的“她”腿。

 

“这是什么……鬼么?”你皱着眉这么想着,“没有实体就很难办啊。”

 

“让我看看是谁来了?来到这被人遗忘的地底。这不是审判者sans~?”“她”的声音就这么细细的飘了过来,比frisk的要尖,“你怎么来了?你看起来似乎不是很愉快啊~但是我很高兴见到你哦~你这个混球。”“她”脸色苍白,嘴角泛着诡异的笑容,“你还记得你用那该死的骨刺一次一次穿透我身体的事么?你一次次杀死我,一次次把我踩在脚下,但这又有什么,你杀死我几百次,我都可以重来,反正我时间长着呢。最后我杀掉了你,我以为这事就完了,结果呢?你猜怎么着?”

 

“另一个时间线的frisk把所有存档都毁了打破了结界让所有时间线统一到现在这个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所做的全都白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懂么?”伴随着她的笑声她的声音越来越刺耳,就像是尖叫敲打着你的耳膜,如果你有的话。

  

“无所谓了,现在,你只要给我去死就好了!”

 

你抬起手做好了迎接战斗的准备,等了一会儿,迎接你的是“她”的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ans你什么时候这么傻了,你看不出来我连实体都没有么,我攻击不了你的。”“她”笑得有些直不起腰,“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来逗我开心的么?不过,不管在哪个时间线,你都是这么蠢。”

 

你愣了一下摊摊手:“我有说过,我要等你攻击才出手么?”说完你立马用骨头搭好了一个简易牢房把她困在了里面,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还是要试试。

 

被困在骨牢里的“她”没有移动,而是指了指你的骨头,“我见过这个东西,它有毒素,你用这个带毒的东西一次一次的把我戳出血,让毒素浸透到我的血液里,让我四肢麻痹,让我生不如死,在我“mercy”你的时候你又用它把我刺穿,我知道你有多厉害,但是……”

 

她伸出一根手指随手一划,“你觉得你现在还能动它伤到我么?sans?”她话音刚落,你的骨牢立马就从她划过的地方断开散架了,你感到有些糟糕,“她”飘到了你面前,伸手像是想要摸你的脸,可是因为触碰不到你手指穿了过去,她啧了一声抬手,一瞬间你觉得身上的重力便大了,一下子跪到了地上弹动不得。

 

这,这像是papyrus的蓝色攻击!你似乎想到什么,难以置信的看向她,她玩着指甲俯视着你:“我想你大概明白了什么,你好好的想想既然你的frisk已经让所有时间线统一了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呢?sans?还是说你已经懒到不想动脑子了需要我提醒你了?”

 

你趴在地上咬着牙蹬着她,一定有哪里不对,哪里出问题了……“说话呀,sans?”她见你没反应,抬手把你举到了半空,又猛的放手狠狠地把你砸到地面上,“回答我呀?怎么不说话?”

 

可恶她明知道现在这个状态你说不了话的!

 

“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肯定记不得当初你是怎么对我的了哈哈,你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所以,我就直说了吧,”她蹲下来伸手假装自己能摸到的样子,摸了摸你的头,“选一个吧,sans,来交换吧。”说完她弹了个响指,连同她给你的重力一同消失了。

 

你趴在地上喘着粗气,就在刚刚你有了一个猜想,但是你希望你的猜想是错的,但愿吧。

 

我们就把刚刚那个鬼畜透明的frisk叫做“frosk”吧。frisk做梦的时候frosk还完全没有身体,但是frosk在那个时候已经能攻击别人了,这说明她的能力是不借助外力的,就在你刚刚和她战斗的时候,她却已经是半透明的了,这表明…她找到了为她提供制作身体的方法,那这个方法到底是什么呢……尽管你努力不去想但是,你还是觉得有那么一点可能,或者本来就是这样的——吸取frisk养分的恐怕就是frosk,至于她说选一个,你完全没有头绪,而且刚刚她走的很匆忙,很明显frosk不想和你打,这又是为什么,大概是她累了,再或者是因为现在她的身体不能支撑她参加战斗。

 

你注意到了她一次一次的重复你在她的时间线和她的战斗,这让你无法理解,她这样是想羞辱你么?而且从她的能力来看她似乎学会了papyrus的能力,至于别人的你还没看出来……她也问过你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时间线统一她她却在这里,说实话,你不知道。

 

你在地底徘徊了好久,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异常,等你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你感到眼睛有些酸痛,想睡一觉,但是你必须先去把状况说明一下,chara还在等你,而且你想和frisk见一面。你低头看看自己满身尘土的衣服,想了想还是换一件衣服再去吧。

 

刚打开家门你看到的是,额,“papyrus?这是怎么回事?”你看见家里全是人,好像都在忙活着什么。

 

“sans!你又跑到哪里去了!还弄得浑身都是土!”papyrus端着盘子吃惊的说,你摆摆手表示自己只是去运动了,你说完papyrus立马丢掉了盘子拉住你问你终于要加入他健身的行列了么,你满脸黑线,觉得头更痛了。以后papyrus向你解释到因为frisk担任了学校合唱队的指挥,所以大家准备庆祝一下,至于为什么在你们家,是因为papyrus想要露一手他的厨艺。

 

你挠挠头四处寻找着frisk和chara,笑着觉得这些人实在是太宠她了。平时chara应该在沙发上打游戏的,frisk应该在厨房,今天却不在,你感到很稀奇,想想还是去换衣服好了。

 

就在你刚到二楼在楼梯转角处你看到了蹲在楼梯口旁边的chara,你刚要开口说话他便一把把你扯得顿了下来。

 

“小子,你这样是不会有女朋友的……”你黑着脸说,他却根本不理像是在说女朋我是什么我不知道,低声问你:“你被打了么懒骨头,你身上怎么这么脏?所以你去地底了么?结果怎么样?”

 

你不确定你是否可以把发生的事以及你的推理告诉他,你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但是他好像在这里蹲了好久了,你拍拍他的头:“我听说frisk成为指挥了,你蹲在这儿干嘛?”

 

“frisk说她觉得很累想睡一觉但是她想等你回来,妈妈就问papyrus能不能借用一下你们的床,他说当然可以,于是frisk就去睡觉了,我在这里等你回来顺便帮她守门。”chara可能觉得自己蹲不住了,换了个意识坐了下来。

 

“为什么要守门?这里很安全。而且为什么会累?”

 

“你这个frisk控在会安全么?再说不是你让我保护她么?离她近一点好知道发生了什么。至于累我也不清楚,大概…你知道的。”

 

“额,那你为什么不进去?”

 

“我说了我在等你啊!弄这么久!”

 

“好吧好吧,我先换衣服一会儿和你说。”看看chara的反应你觉得还是晚点告诉他比较好,不然他估计要把frisk关到重症监护室不让别人进24小时监护。说完你便进房间了,然后过了一秒你又出来了,你扯着chara的领子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睡在我房间!”

 

chara对你吐吐舌头拍开你的手就跑走了,你扶着额头叹了口气,刚进房间虽然黑漆漆的但是你已经习惯了,你凭着夜视走到床附近脱了外衣想坐一会儿,却发现床上好像有人…然后你便想到了刚刚chara说的话,这个小鬼。

  

再次走进房间,你轻手轻脚的关上门换好衣服,慢慢走到床边,frisk的睡颜你不是第一次见了,她喜欢把被子卷起来侧着睡,睡觉的时候也不老实,头发睡的乱乱的,你看着她的睡颜觉得还是好可爱,便在床边坐下趴在床沿静静的看着。

 

frisk是你的宝物,她今天的劳累可能是frosk和你战斗过度吸取frisk的养分造成的,那frosk急忙逃跑的大概就是因为这个了,frisk睡着了。可能在睡梦中无法获得养分还是怎么样吧,你得想办法快点解决这个问题。

 

在睡梦中的frisk不安分的把手伸出了被子,你握住那只手为她盖好被子。

 

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你必须有所准备。

 

想着想着你突然觉得睡意涌了上来,便趴在那儿睡着了。

 

frisk醒来的时候发现你趴在她身边睡的很熟,她想你肯定是因为她的事最近特别劳累,便把她的外套披到了你身上,因为一只手在你手里给你披衣服的过程格外费劲。

 

过了一会儿papyrus进门正想让你们下去吃饭,frisk对他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并轻声说“你们一会儿下去,现在就让sans好好的睡一觉吧,他太累了。”sans做的太多了,不管是在地底的时候还是现在,他总是做的这么好,让她有安全感,不在害怕黑暗。

 

frisk亲了亲你的额头,“好好睡吧,sans。谢谢你。还有我爱你。”

 

你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披着frisk的衣服,抬头看到frisk正看着你笑着,你还窝着她的手,看来你睡了很久,她就这么一直看着你直到你醒过来,你有点害羞脸顿时蓝了开始回想自己有没有说梦话,抹抹嘴看看有没有流口水。

 

frisk看着你笑的更深了:“睡醒了么?睡的好么?”你蓝着脸点了点头,她又继续说:“我原本想让papyrus把你抱上床的,但是我们看你睡得很熟怕吵醒你就没有做,papyrus说你这几天一直在忙,辛苦你啦。”你摇摇头说没什么,问她感觉怎么样,听说她突然觉得很累。

 

frisk托腮说:“睡了一觉好多啦,今天早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累。大家都回去啦,妈妈允许我今天住在这里,她也不忍心把你吵醒。”你站起来摸了摸她的头,把衣服披到她身上,就在这时听到她的肚子“咕”的一声,你看看钟,已经11点,她坐在这儿等你起床一定什么都没吃。厨房可能还有剩下的意大利面,实在不行你对你的厨艺还是有自信的,想着你拦腰把frisk抱了起来,她惊呼一声搂住了你的脖子,你感觉她比你想的轻多了,不知道是又瘦了还是女孩子本来就这么轻盈。

 

frisk这时已经满脸通红了想让你把她放下来,你抱的更紧了,抱着她下楼,谁知chara正坐在沙发上打瞌睡,你们下楼的动静惊醒了他,他蹬了你一眼用眼神告诉你把frisk放下,你回蹬他了一眼告诉他?:没门。frisk的耳根都红了把头埋进了你的颈窝,chara叹了口气进到厨房端了一块派出来放到桌子上,说是他自己做的,让frisk快吃。你觉得难以置信,这个阿宅居然会做派。chara掏出刀子生气的说让你闭嘴,快吃。

 

闻到食物的香味frisk也不害羞了,认真的吃起派来。是一个奶油巧克力派,不是太甜但也不是太苦,软硬适中,上面用了草莓做装饰,中间夹着巧克力酱。frisk看上去很喜欢的样子,你甚至有点想学怎么做这个派,但是你不好意思说出口。

 

就在你犹豫的时候frisk突然说起了学校合唱的事,说班上的人推荐她当指挥,她很开心,你表示她开心就好,在心里默念了一句:要是谁让她不开心那就等着吃“骨”头吧。

 

你知道frisk坠入地底的原因,你也知道她在解放怪物以后回到学校发生的事,虽然一开始受到排挤但是她还是挺过去了,你们一开始表示要帮她的,她不上课也是可以的,但是她坚持自己可以和同学友好的相处,你想这就是你喜欢她的原因之一吧。

 

她继续说道合唱的曲目已经选好了,还有半个月的练习时间,你想起养分的问题有点惆怅,你看的出来她很期待这次的比赛,所以你得快点找到方法,你不想因为错失机会让她难过。你告诉她让她不要太累了,她笑着告诉你没关系的,她会加油。

 

你看,她笑的多好看,你想。这也是你喜欢她的原因之一,你看着她发起了呆,虽然你觉得看你的chara的眼神要把你戳穿了,但你还是没想好怎么告诉chara你在地底看到的事,谁让你睡着了呢。你正想着怎么开溜,突然意识到:不是大家都回去了么,怎么chara这个家伙还在你家。想到这儿你站起来准备提着他的领子送走他这个电灯泡,chara又掏出玩具刀示意你不说完他不走。

 

你黑着脸觉得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烦,拗不过他你又开始发愁,这时frisk突然开口说话了:“sans,为什么你今天换下来的衣服全是灰呀?”

 

“那是…额”你有点懵,你也不知道frisk为什么会看见,你总不能说你去挖坑了吧。

 

frisk这么一问chara也慌了,因为他没想到你这么傻居然让frisk看到了你的脏衣服,他扯了一把你,你瞪了一眼他,你悄声问他扯你干嘛

 

他说你怎么这么傻现在怎么办!你看她的眼神她这么纯洁我觉得我甚至不能在她面前说谎!

 

你眼睛一黑:难道你是让我撒谎?

 

chara踩了一下你的脚:那你说怎么办?

 

就在你们纠结怎么办的时候frisk又眼泪汪汪的说:“你们俩不要吵了我只是想问一问的,我在想是不是sans太困了走路摔了一跤或者什么的……还在想他会不会摔得很疼……”

 

这一刻你觉得你女朋友简直就是小天使。

 

你把衣服丢到洗衣机了用手机记了时,手骨拍打着洗衣机看着镜子,你把你在地底遇到frosk的事对alphys说了,随后你们讨论了一下,博士同意你的猜想,现在你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切断养分的传送,谁也不知道frosk想要做什么,谁也不知道她变成完全体会做什么,到时候你们的frisk会怎么样。

 

想了想你还没和chara说这件事,你又掏出手机给他发了语音,反正他在上课,不能听语音。发完语音你决定回地底再调查一下,你披上外套正准备走,手机突然响了,是frisk的短信,当然,你只给了frisk的消息和电话设置了铃声,看了短信你脸都黑了。

 

“sans,chara突然申请早退了,虽然大学了但是……你能帮我问问么?我有点担心他最近有点不对劲。”

 

随后你又收到chara的消息:“懒骨头我想去地底看看,带我去会会你说的另一个frisk。”

 

他以为是去逛街么!随随便便的。现在的小孩子都这样么!你觉得头好痛,正想着怎么拒绝,随后手机屏幕就显示了chara的来电。你接起了电话开始装作自己没带手机:“你好这里是sans,请在‘滴’声后……”

 

“sans带我去!我有充分的理由说明为什么我要去。还有这是视频聊天,你接电话那一刻就暴露了你是本人了。”

 

你暗叫一声f*ck,智能手机什么的真麻烦,拿下手机盯着屏幕坐到地上示意他继续说。

 

“我能梦到frosk说明我和这件事是有关联的,万一我去了和她共鸣了呢。”

 

“你的意思是让我再滚一身土?”

 

“come on,sans,我知道你很强的,你在害怕什么?”

 

“我在害怕你受伤,frisk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偷取养分了,万一你受伤怎么办?我讨厌作承诺,我也知道你很想去你在担心frisk但是你不能保护自己。”

 

“sans,我讨厌你这个样子,和我讲道理,觉得我还是个孩子,我在人类世界已经成年了,我能自己做主,能保护自己,我觉得我跑的还是挺快的,卖队友的技能也不错,更何况我和这件事有关她就不能伤害我,你知道的,我只是在一直做梦而没有受伤,说不定我是那个bug呢?放松点sans,你何必一个人扛起这一切呢?”

 

你沉默了一会儿,其实你并不是想一个人抗住这一切,你只是想保护frisk和chara。frisk对你很重要,你看着她一路走来,你想为她做点什么,哪怕一点点,就像帮她搬家具,或者送她去上学这么简单的事。你觉得她承受的够多了。想了想chara说的话,你笑了笑点头表示同意。

 

“我同意你和我去了,不过,在你没课的时候去,现在给我好好上课。”

 

“什么?我都请假了!sans你…”你就知道他要咆哮,你啪的一下关掉了屏幕。

 

在带他去之前,你要再自己去一次。

 

frisk正在准备合唱比赛,虽然大学还有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很无语但是她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她之前并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现在是休息阶段,她背着手拿着指挥棒轻轻唱着合唱曲目,在讲台上踱步,也不知道chara和sans怎么样了。最近他们关系似乎变好了,之前frisk很担心他俩再次翻脸,chara似乎很担心她的病情。说没什么其实是假的,虽然最近没做噩梦了但是之前梦里发生的事还是让frisk很担心。

 

是谁在吸收她的养分呢?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要在梦里攻击自己么?为什么明明做了这么可怕的事那个声音听起来却还是这么孤单呢?frisk不知道,但愿sans他们早日找到原因吧,她太让他们担心了搞得frisk很不好意思。今晚做点好吃的给sans送去吧,是咖喱好呢还是中餐好呢?

 

你在地底并没有遇到frosk,倒是发现地底好多东西都被破坏了,但有的又在修复中,你漫无目的的走着走着来到了回音花田。看着回音花你突然想起之前和frisk表白的时候。

 

其实哪天你也没有做什么准备,也没想到自己会说出那句话,更没有想到frisk会答应你。

 

那天你约了frisk出门,原因是papyrus养的仓鼠没有饲料了,papyrus没有时间去买,而你正好休息,正好frisk也想出门转转,回家的路上frisk突然聊起了宠物的事,她说她想养猫,你表示chara可不会让她养的,chara不喜欢宠物。她笑了笑问你除了石头有没有想养的宠物,那时你正好看向她,你想都没有想脱口而出:“我想养你。”

 

说完你发现有些不对,frisk的脸瞬间变得通红,你有点手足无措,这可能会让你们两个有些尴尬,你识图解围,但是你也不知道说什么,两个人之间的氛围紧张起来,你脸蓝的把脸扭向一边,想想既然都说了那干脆就表明吧,这么想着又看向frisk正准备说话,谁知她抢先你说到:“可,可以啊。sans,我喜欢你。”

 

你没想到她会这么说,还在愣神的时候,frisk走上前一把把你抱住,脸埋在你怀里,你觉得你的脸更蓝了,甚至有些烫,frisk又说到:“你可以养我哦。”

 

“frisk是世界的宝物。”当时你脑子里只有这个想法。

 

想着往事,你不禁感叹:“好想娶frisk啊。”想着想着不小心把内心的想法说出来了,身边的回音花开始重复你的话,你顿时觉得羞耻想着说点什么掩盖过去,怀里的手机震了起来,是chara。

 

“sans!你在哪儿?frisk晕倒了!”

 

你赶过去的时候frisk还在昏迷中,晕倒的时候她的额头不小心撞到了桌子的角,不是很严重,只肿了一个包。是在放学收拾书包的时候,前一秒还在和同学说话的她就这么突然倒下了。你听完狠狠的锤了一下墙,该死,明明早上还很健康的,明明早上还和你发短信的,明明在地下什么都没有发现…你在frisk身边焦虑的踱步,你发现除了这个你什么都做不了。

 

你觉得你的头很疼,alphys博士觉得必须要把做梦的事告诉toriel和国王了,而你们唯一知道的就是地底的frosk可能在吸取frisk的养分,还不知道frosk到底在哪里。chara敲敲门走了进来,“你又去地底了吧,有什么发现么。”

 

你摇摇头,伸手摸了摸frisk的额头,没有发烧,她可能又在做噩梦吧,紧接着你看到她露在外面的手臂出现了一块淤青,眉头正皱着。该死!又来!你把她的眉头抚平,做了一个决定。

 

“chara,我们现在去地底吧,现在frisk正在做噩梦,frosk可能在和她打应该会暴露出什么,可能这几天都要去,我去和toriel他们说,你回去做准备,我们一会儿见。”

 

说完你便找到了toriel说明情况,让她守在frisk身边,你告诉她一旦frisk醒来就让她给你打电话,她沉默了一会儿,你想她可能在担心chara,你又说你会保护好chara的,她才开口说到:“sans,谢谢你为孩子们做了这么多,但是请你不要都自己承担,好么?我们会帮忙的。”你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和chara碰面,就这么出发了。

 

我只是想为她做点什么。

 

你开始和chara频繁去地底搜寻线索,当frisk醒过来的时候你们就回去见她。她越来越消瘦,睡觉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每次frisk入睡就意味着要和frosk战斗,战斗的时间越长消耗frisk消耗的越多,frosk越强大,可是你们却无能为力。frisk告诉你们frosk不再是透明的了,每一次战斗都让她的身体变得不再那么透明。你开始失眠,你生怕下一秒frisk就再也不会醒过来了,chara偶尔会看到一些frisk战斗的场面,但是当你们赶到那里的时候却什么都没有。

 

一定有哪里搞错了,一定是。今天你和chara在调查地底alphys博士的实验室,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现,你压住了火气,抬脚踢了踢桌子,chara看着你,他知道你在自责,靠在墙上向你丢了一块巧克力:“sans你冷静点,我觉得你现在分分钟要开审判之眼把我干掉。”你不说话抓住巧克力咬了一口,糖分稍微抚慰了你焦躁的心情。

 

“我想大家都告诉过你不要都扛在自己身上…”

 

“如果我不带她淋雨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了!”

 

“但是说不定在淋雨之前这件事已经发生了呢?”

 

你沉默着,你好几天没有睡着了,几乎一闭眼见到的就是frisk的睡颜,她的脸色从红润变成苍白,再到最后变成了一具骷髅。一瞬间你有一点恍惚,没有站稳,chara伸手来扶你,你却下意识的把他推开,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chara站的位置正好是在MTT在博士实验室砸出的洞旁边,里面明明只有一点空间,在你推chara的时候他没有站稳向后摔去,你伸手去抓他,却抓了个空。

 

那个洞似乎连接到了别的地方,chara摔了进去,你急忙站起来去摸墙壁。

 

明明和之前一样,墙还是墙,还是只有一点空间。

 

在frisk“生病”之后,你又弄丢了chara。你在地底疯狂的跑着到处寻找着chara,你希望这只是他和你开的玩笑,可是你什么都没找到,地底就像你的心一样,空空荡荡。

 

你失魂落魄的回到医院,frisk还在沉睡,toriel发现chara没有和你一起,你低着头告诉了她发生的一切,听完你说的toriel难以置信的看着你随后痛苦起来,在失去两个孩子后,他们失而复得了一个孩子,现在那个孩子又显示,你说着对不起,扒开人群走到走廊的尽头,那里有frisk的病房。你知道你让大家失望了,现在你只想再看她一眼。

 

frisk已经被隔离了,你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看着她,你也不想找护士要求进去,你觉得你没脸见她。刚刚alphys告诉你frisk身上的伤又多了一处,身体性能再次降低了。她抱着你做的娃娃躺在雪白的病床上,要不是还有轻微的呼吸以及床边显示着各种数据的仪器,你还以为这个天使已经离开了你。你狠狠的锤了下玻璃。

 

有没有人,有没有救救这个孩子。

 

有没有人,救救你。

 

哪怕给点希望也好啊。

 

你顺着玻璃滑了下去,跪到了地上。

 

“sans?”是papyrus的声音,你顺着声音扭头看了过去,突然觉得脖子后被敲了一下,你晕了过去,在失去意识之前你听到一句话。

 

“sans,对不起啦。”还是papyrus的声音。

 

鼻子里闻到的是消毒药水的味道,右手有点冰凉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流进你的身体,嘀嗒嘀嗒。迷糊睁开眼睛,是雪白的天花板,现在似乎还早那就再睡一会儿吧,你这么想着准备再睡一会儿。不对!frisk!你猛地起身,发现自己在医院,你记得好像之前papyrus把你敲晕了,你不知道自己睡了多少天,也不知道现在frisk和chara的情况怎么样了,环顾四周你现在躺在病床上输液,该死。

 

事态这么严重的时候你居然睡着了!你把针头拔了下来翻身下床开始穿衣服。其实你睡的不错,身体状态比之前好太多了,这点你要感谢papyrus,但是现在不能再睡了,你推门而出,正好遇到准备进门的papyrus。他端着意面看到你之后对你笑笑说:“sans睡的好么?还有谁让你爬起来的?”

 

“papyrus我知道你关心我但是frisk……”

 

“你就是这么对待关心你的人和自己的身体的么?好啦,我知道我知道,所以现在你快躺回去吧。”papyrus单手举着面另一只手推着你回到了病房,让你坐下好好的看着你吃完意面。

 

“对不起sans我敲晕了你,一部分是我想这么做,另一部分是我和frisk约好了,在你困难的时候要帮助你。在你没有和chara一起回来的时候alphys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她也知道你会崩溃,经过讨论以后我们决定把你敲晕让你被迫入睡。”

 

你听了以后表示,其实还是挺疼的。

 

“我知道你很自责,但是并不都是你的责任,既然已经发生,那就想办法解决吧!我,伟大的papyrus会帮助你的!所以现在先稍微休息一下吧。”papyrus给了你一个大大的笑容,你张口想说chara还没有找到,papyrus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塞到你嘴里,阻止你说话。塞在他就扯着你来到了停车场,向你显示着他的新车。是红色的,和他想象中的一样。他拍拍你让你上车带你兜风。

 

上车以后你觉得你弟弟的车技还有待改善,好吧,起码现在不撞栏杆了,你们漫无目地的在这个城市转着,清醒的空气让你一下子放松了很多。你看着天空发了一下呆,这比地底好太多了。

 

“alphys说你营养不良,你不吃蔬菜,也很少喝水,这是不对的,所以,我给你做了蔬菜汁!这可是我的拿手作!”papyrus从身后拿出一杯翠绿的液体递给你,示意你把它喝完,你看着它的颜色咽了口唾沫,你觉得你要有bad time了。

 

慢慢吸着蔬菜汁,你听着papyrus和你聊着天,说着这几天你要吃什么药,alphys又买了一个新手办,国王最近做了一个新的盆栽,放在frisk病房,papyrus自己给自己的爱车换了一个新轮胎。原来在你忙碌的时候发生了这么多事。

 

你问papyrus你睡了多久,他想了想说也没有多久,也就13个小时吧,拖了镇定剂的福才让你睡这么久的。

 

papyrus陪你说了很久很久,直到你把难喝的蔬菜汁喝完。你觉得自己冷静多了,摸摸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最后居然要自己的弟弟来安慰自己。你告诉papyrus你好多了,谢谢她。

 

“我特制的蔬菜汁还不错吧?”

 

“还不错,给我很多‘骨’励哦。”看你你眨眨眼再次说起了冷笑话,papyrus知道你好多了,他带你回到了医院让你在病床上再等一会儿,有人要见你,说完便离开了,你在床上想了一下,可能是toriel吧。

 

你就这么在床上坐了一会儿,你抓着被子有点紧张,因为你还不知道怎么面对她,你甚至觉得心里有个时钟嘀嗒嘀嗒的敲着,你忐忑的等着那个人的到来。

 

突然有人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嘿,懒骨头。”

 

你抬头望去,倚在门边的人手上提了个塑料袋,里面不知道装着什么红彤彤的,头发乱糟糟的就像是用剪刀随意乱剪的,左眼缠着绷带右眼是明晃晃的红色,脸上有乱七八糟的伤痕,腿上缠着绷带有一股药味。

 

是chara,只不过眼睛的颜色比原来更红了。你看着心情很复杂,有无数个问题想问,他去哪里了,他的眼睛怎么了,他的伤是怎么回事,他……

 

chara看你窘迫的样子哈哈哈哈的拍腿笑起来:“你那个表情是怎么样啊?你看,我很好,我没事。”

 

他向你走过来放下塑料袋,转了个圈,:“你看我好好的。”说完坐了下来打开塑料袋捞出一瓶番茄酱丢给你:“我猜你这几天都没喝到这个东西,所以特地去为你买了,感谢我吧懒骨头。”

 

“我……”你张口想说点什么,却被他阻止了,“你别说话,听我说吧。”

 

“我们一直没找到frosk的原因我大概知道了,她和frisk战斗的地方是在一个异世界吧,这个异世界的构造和地底世界的构造是一样的。我大概就掉到了frosk的异世界里了,她创造并掌控着异世界,里面的变化她都清楚,所以我一掉进去她就迅速的找到了我。”

 

“于是,我就和她打了一架。”chara指了指自己腿上的伤,“从没有人真正的进到她的世界去,包括frisk也是在梦里被她弄进去的,她一下子就慌了,追着我打,但是追我追的不是很紧,她好像不是很想破坏自己的世界,由此我猜她可能无法将破坏的地方复原。多么可笑。明明是自己创造的世界,可是自己却无法复原,更重要的是我破坏了异世界的平衡,打破平衡之后我得到了一点点小礼物——”chara取下了左眼的绑带,你吃了一惊,他的左眼不再是红色的了,而是变成了黑色。

 

“我在和她战斗的时候腿不是受伤了么,于是我就跑到瀑布用水洗了洗,路过一个箱子,里面有一些提米薄片,我就顺手拿了吃了补充hp,吃了那个我就觉得眼睛有哪里不对,身上突然很累,我边躲她边寻找博士的实验室,希望那个洞还能帮助我回到这里,走到一半,我就觉得累到不行,在休息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被绑了起来,仔细看发现身体四周若隐若无的有一些丝线,异世界是由这些线连接起来的这些线绵长的连到了另一头,我眨了眨眼,发现是自己的左眼能看到这些线,而这些线,连到了frosk身上,而另一头,大概就是在frisk身上了吧,在她再次攻击我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的攻击方式。”

 

“她的攻击简直就像是papyrus和undyne的结合版,这是frisk不擅长的,我大概能理解为什么每次frisk身上都有伤了。也在同时,我看到了她的世界满是漆黑的洞,我猜这可能是与现实生活相连的吧,不由分说找了一个跳了进去,于是我就回来了,她似乎不能离开那里所以没有追过来。”

 

“那么,我的小侦探sans,你有什么要问的么?”

 

听到他对你的称呼,你眼睛黑了黑,这个崽子好嚣张,你指了指他的眼睛:“alphys为你检查了么,你的眼睛和伤,有说什么么?”

 

“没有,一切都正常,伤过几天就好了,眼睛除了能看到线没什么大碍。”

 

你点点头表示那就好,就在你考虑接下来该怎么做的时候chara突然哪壶不开提哪壶:“听说我消失了以后你就崩溃了是不是sans,噗嗤,你怎么…”

 

在他说完话之前你直接把番茄酱塞到了他嘴里,理了理衣服站起来:“我到底睡了多久?起码有2天吧?”

 

“真聪明,49个小时哦。”chara吸了口番茄酱鳖鳖嘴,心想着什么玩意儿,摊手丢了掏出巧克力酱开始吸。

 

“唉,papyrus果然没有说实话,那么,你去看了么,frisk身上有线么?”你揉了揉太阳穴。如果frisk身上有线,那直接把线切断这件事大概就解决了,可是用什么剪……

 

“frisk身上有线哦,而且和在异空间的线的颜色不一样。”

 

“那…可以剪掉么?”你起身准备去看一眼frisk,chara跟在你后面一摇一晃的。

 

“不知道,没试过,我倒是剪过另一种颜色的,那个颜色的倒是能剪掉。”

 

“剪了然后呢?”

 

“谁知道呢?不知道,没什么反应吧,frisk也没有好转。”

 

你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就这么到了frisk的病房,frisk正好是醒着的,她眨着眼似乎对你的到来很开心,但是还有一些担心。你对她挥挥手,和医生解释了进到了病房。

 

你走到她身边,她好像更虚弱了。你揉了揉她的头,问她有没有好一点,她点点头,轻轻的问你怎么样,她从papyrus那里得知了你的情况,有点担心。你摇摇头笑笑,说自己没事,这点小事不算什么。chara在旁边偷笑着嘀咕着:“明明整个人都崩溃了还逞强…”还没说完就被你用胳膊肘拐了肚子蹲地上疼去了。

 

你又捏了捏frisk的脸问她有没有好好吃饭,她点点头,说一会儿就要吃晚饭啦,问你要不要一起吃。

 

你说:“好呀,你想吃点什么?我来点。”你知道她每天的饮食都是规定好的,这很枯燥,你尽量给她找乐子。

 

frisk很配合的回答你:“好呀好呀,吃点什么呢~你点了什么呢?”

 

“我有点……”你顿了一下想了想,她歪着头看着你等着你的回答。

 

“我有点喜欢你。”你笑了笑不等她害羞就亲了亲她的脸。

 

chara在后面捏着巧克力酱念叨着:“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会这样!你们两个调情狂魔!”

 

你偷笑着问chara要不要一起吃晚饭,chara点了点头。晚饭是粥,最近frisk似乎对粥比较感兴趣,toriel向alphys请教了粥的做法,之后toriel就负责了frisk的饮食。

 

你们一起吃了晚饭,你觉得你很久没有和frisk一起吃饭了,你看着她一口一口把粥往嘴里送,突然有点庆幸自己之前睡着了,不然就不能一起吃饭了。吃饭的时候你和chara把线的事告诉了frisk,她眨眼问可不可以明天再试剪线有没有用。

 

你欣然答应了,表示frisk好不容易有要求当然要答应。chara黑着脸跺着脚表示他不知道今天到底为什么要跟着来。摆摆手表示明天见,今天先告辞了。

 

你也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对,毕竟拖着也不好,但是…你听到她的请求就忍不住答应,在生病以后frisk的脸就瘦了一圈,你都不忍心捏。

 

小姑娘蹦蹦哒哒的抱着她的娃娃站到你正在洗手的你的身后,举着娃娃说sans我想要新的录音,你让她别下床,拦腰把她抱起放回床上,她气鼓鼓的说自己还能下床,都是你们把她天天锁在床上。

 

你揉了把她的头发说好好好,但是还是在床上录音好。你问她想听什么,她噼里啪啦说了一堆,你点头说好好好,一条一条的慢慢录。

 

床头的灯暖暖的照着她的脸,就这么录着录到了睡觉的时间,你为她盖好被子,她粘着你让你为她讲睡前故事,翻出了枕头底下的《小王子》递给你。你拗不过她只好慢慢的讲了起来。

 

“我六岁的时候,在一本书上看到一幅扣人心弦的图画……”

 

你在连自己都忘了自己几岁的时候,在地底遇到一个可爱的人类,她是你一生的挚爱。

 

听说chara能看到吸取frisk养分的东西了,病房里聚集了好多人,undyne用手锤着chara说想不到你这个小子还是有几把刷子的嘛,chara黑着脸望着alphys博士希望博士早点让这些无关人士出去,papyrus拉着frisk的手让她不要害怕,剪完线大家就去讨伐吸取她的养分的那个混蛋。frisk笑着点头说好。toriel看上去似乎很担心chara的眼睛,毕竟瞳色都变了,她想让博士检测一下那个薄片里有什么,但是chara却说已经吃完啦,那个时候太累了。

 

博士噼啦啪啦弄好仪器之后,拍拍手示意大家都出去,你出门之前看了一眼frisk对她点了点头,便出门了。昨天frisk找你录的音,无非就是早安,晚安,昨天睡的好么,录音的时候你才发现你最近关心她的少了。你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想着如果线真的能拆掉的话要带frisk去哪里,toriel会先带她回家做好吃的派给她吃吧,约会的话还是去游乐园好吧……

 

如果能拆掉就好了…

 

等了一会儿就见博士推门出来,大家都紧张的等着她公布答案,她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把你和toriel还有国王叫了过去,chara跺着脚走出来摘下手套摔了出去,嘴里念叨着:“这个小‘哔——’,我早就还想到没这么简单。”

 

“做不到…只要chara一碰frisk身上,frisk就会出现疼痛感,刚刚想强制性把线剪掉,结果frisk晕过去了。现在frisk没有什么事只是晕睡了过去。”alphys摇着头摩擦着手说,“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什么都不能为她做……”

 

听到这个答案后toriel首先给了chara和alphys一个大大的拥抱:“好了,不要自责了,大家都知道你们为了frisk的事都很努力,博士你为了研制frisk的特效药常常研究到很晚,chara和sans我就不说了,frisk还没有放弃,大家要保持‘决心’啊!”

 

alphys在你们去地底徘徊的时候研制了一种药,大致能阻止frisk身上50%的养分流失,frisk昨天和你提过这件事,她说药虽然有点苦但是让她很有精神。

 

frisk很喜欢博士这点你是知道的,在地底博士给frisk做了很酷的改造,为了亲近frisk博士还做了很多可爱的事,回到地面之后frisk也经常找博士玩。

 

比起你frisk好像更粘博士这件事你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chara指了指自己的头顶,“我有个大胆的想法…我之前说的大概错了,我在见到frisk之前以为只有一种线,所有线的源头都来自frosk,所以我以为异世界的线是连着frisk和frosk的,由frisk连接到frosk身上然后再构成异世界的,但是其实不是有两种线么,一种缠满了frisk的身体,另一种缠满了异世界……”

 

alphys博士听了很感兴趣,推了推眼镜:“有可能异世界的线只连着frosk,如果你能拆掉异世界的线……”

 

toriel慢慢的接上:“说不定异世界和frosk的连接就断开了,不再需要养分,没有异世界frisk身上的养分就不会被吸收了!”

 

chara拍拍自己父亲的肩膀示意他继续说下去,国王眨眨眼说:“所以现在就去试试拆掉异世界的线吧!”

 

“就这么办吧!”这4个怪物异口同声的说到。既然都说了缠满了线,那一定很累人……你觉得你似乎更喜欢其他便捷的方式,你挥挥手正准备撤退,chara黑着脸抓住了你的肩膀:“我的战友哟…你在想着逃跑么~看着我的眼睛你的良心不会痛么?”

 

听到chara这么说你立马摆摆手表示你并没有这么想:“谁说的,我只是想去看看frisk的情况。”

 

“那就这么定了,”toriel摸了摸chara的头,定神看了看他的眼睛,“chara和sans去试着拆掉异世界的线,博士继续研究药物,而我和其他的怪物负责照顾frisk。chara你不要太勉强哦,sans能麻烦你帮我照看一下chara么?”

 

“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的。”

 

你就这么跟在chara后面,一点一点顺着线走着,因为不知道剪掉线到底会怎么样,所以你们准备先找到线连着异世界的哪个部分再剪。走到一半chara指着地底Grillby的门,让你钻进去。

 

“chara我不确定我能不能…”

 

“我看见这里有洞了!快钻!”说完他拍了你一下让你快点。你想了想闭了眼就钻了进去,没想到真的是通的,你摔在地上,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这里是废墟旁的桥前的一块雪地。chara拍拍屁股跑去桥边掏出折叠刀,挥了挥刀,明晃晃的刀指着空气:“这里有一些线,看好了!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你为了应景鼓了鼓掌鼓励他,下一秒他就砍了下去。

 

似乎有什么断掉的声音,还有人的尖叫声。你看着桥慢慢的消失了,chara脚底一空,你连忙瞬移把他拉了回来。你俩就这么坐在地上看着之前有桥的地方变的一片漆黑,就像黑洞一样,你抓了块雪丢进去也没有任何反应,明明还能远远的见到前面那个形状便捷的灯。

 

chara掏出电话发给了alphys向她询问frisk的情况,博士表示frisk没有什么大碍。挂掉电话以后你们沉默了一会儿,相视而笑。

 

好像,成功了。

 

第一次拆线成功后chara又激动的带着你把雪镇和废墟的线给拆了,看着异世界的建筑物消失chara似乎十分满足,扯着你说要回去找frisk炫耀,你打着哈欠说勉强答应你吧一个弹指带着chara回到了医院。看到你们突然出现alphys吓了一跳,chara兴奋的告诉博士你们成功了,alphys也跳着开心的告诉了你们一件好事:“frisk的状态好多了,养分的失去的速度变少变慢,frisk的气色好多啦。”

 

chara抬起手似乎想要和你击掌,你噗笑了一下:“怎么,你要来一个经典的击掌么?”

 

你这么一说搞得chara有点害羞,他扭头哼了一声,表示自己以为你想击掌才配合你的。

 

大概这就是教科书般的傲娇吧。

 

你拍拍他的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他似乎更开心了“嗖”的一下跑走了,估计去找frisk了。你靠在墙上闭上眼,线被拆了估计对frosk有很大的影响,你们现在只要把线都拆了说不定frosk的力量就减弱了,frisk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到时候把frosk解决了就好了。在之后就等frisk康复出院,然后等她大学毕业,找到工作……

 

“听说你们做的不错?”你耳边传来了toriel的声音,你睁眼发现此时toriel正站在你身边,你对她笑了笑点头说:“托frisk的“福”啊。”

 

说完你俩相视大笑起来。

 

“sans我一直都很喜欢你的笑话,你也一直很照顾我们家frisk,虽然没公开但是我只知道你们俩在交往的哦,我也默认允许了。”

 

“chara的性格一直不是很好,在这次你也帮了他很多,没有让他一个人去冒险解决这件事,你开导了他,很意外他们两个意外的信任你。”

 

“真的非常感谢你,我也很放心把他们交给你照顾,以后多来我们家吃饭吧,我知道你和papyrus两个人一起也做不出什么,两个独居‘骨’哈。那我就先走了。”

 

你点点头目送着toriel离开,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儿呆。

 

toriel突然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你有点反应不过来,这些话其实不和你说也可以,觉得有些复杂又麻烦,你挠挠头放弃了思考,转身去找frisk。

 

frisk对你很重要。为了方便观察,frisk还在重症监护室,你透过玻璃看见chara在兴高采烈地和她说着什么,她抱着你做的娃娃笑着听chara说话,她指了指chara的眼睛,chara把头发揉乱摘掉绷带装作鬼张牙舞爪的一步一步走上前,似乎嘴里还说着什么,凑到frisk面前“唰”的拉开头发想要吓frisk,frisk显然没有被他吓到,但还是装作受惊吓的样子,chara别过头表示一点都不好玩,这时真巧看到了站在房外的你,chara看到你来了,因为有前车之鉴,他便向frisk挥手跑了。

 

frisk向你举起娃娃晃了晃,对你做了打电话的手势,你做手势让她等一等,瞬移回家拿了自己的娃娃再次出现在病房前。你拿起娃娃放到耳边,只听到frisk的声音从那边传来,有些电流声但是很轻柔:“sans,sans,这里是frisk,收到请回答。”

 

你开心的压低声音回复到:“sweet heart,frisk,这里是sans,收到over。”

 

“sans我听了chara和我说了你们做的事,我现在好多啦。”

 

“嗯,我保证之后你会马上恢复健康的。”

 

“sans,康复之后我想吃芝士蛋糕。”

 

“好,toriel一定会做给你的,我会顺便学一下的。”

 

“我还想吃papyrus做的意大利面。”

 

“好呀,我打赌他现在做的好多了。”

 

“sans,病好之后我们去约会吧。”

 

“好,都听你的。”

 

你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你说着在地底看到的变化,她说着地上发生的趣事,像是话题永远不会终结。很快3分钟就过去了娃娃没电了,你放下娃娃准备进病房,谁知才进房间抬头便看到frisk亲了一下骷髅娃娃的脸颊,像是等了好久故意让你看到的。

 

你顿时僵在了原地脸整个就蓝了,frisk看到你脸蓝坏笑着钻进被子,这个小天使最近在你不在的时候似乎被带坏了,你想了想带坏她的人大概是mtt,你走到床边掀开被子也钻了进去。

 

你在黑暗中摸索到她的发丝,伸手揽进怀里抱着,揉着她的脸说:“我们家frisk被带坏啦,要怎么惩罚比较好呢?”

 

frisk转身钻到你怀里蹭了蹭,你愣了一下不知脑袋里怎么突然出现了你晚上下班回家frisk在门口迎接你的场景,她围着围裙对你说:“今天辛苦了~晚上有番茄芝士烩饭哦~”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晚上吃吃她亲手为你做的饭,早上相互道早安,有面包和牛奶的香气,这好像就是你想要的生活,每一天都发着光。

 

怀里的frisk见你没反应,轻轻的推了你一下,“sans?”

 

你从幻想中脱离出来不知怎么了把她抱紧脱口而出:“frisk想嫁给我么?”说完你自己就后悔了。实在是太唐突了,连钻戒都没有怎么就求婚么,sans啊sans你一点都不绅士,你在心里默默的蓝着脸谴责自己。

 

就在这时frisk爬起来在你嘴上亲亲的啄了一口留下一句话就钻出了被子:“求婚的话,要带钻戒的呀sansy。”

 

你脸蓝着坐在床上头顶盖着被子。

 

我家frisk真的被带坏了。

 

你开始慢慢的和chara拆异世界的线,你们看着异世界里的建筑慢慢的消失,frisk的身体慢慢的好了起来,逐渐的可以下床活动了,你在空闲的时候偷偷的去找toriel学习如何制作芝士蛋糕,想着出院的时候做给frisk吃。

 

很奇怪的是你们并没有在异世界遇到它的主人frosk,你也没有多想,因为你在考虑别的重要的事情。你开始关心自己的银行存款,在网上找兼职,找各种方法赚钱。你想给frisk买一个钻戒,然后正式的向她求婚。你也不是那么穷,平时也没有什么开销,一个求婚戒指你还是能支付的,重要的是之后的彩礼以及婚礼准备方面的钱,有些吃力,毕竟你之前都没有想过这些。

 

你曾经在在饭桌上问过papyrus如果是女孩子的话会喜欢什么样的钻戒,当然,你是说帮朋友问的。机智的papyrus并没有戳穿你,虽然你的脸已经蓝的像一个小型的地球。

 

“我亲爱的兄弟,我觉得钻戒的话,只要是认真挑选,你爱的人都会喜欢的,而且我想你要送的那个人一定不是那么物质的人。但是,sans,你问的是结婚钻戒还是求婚的?难道你不知道求婚钻戒和结婚钻戒是不一样的么?”

 

听到这句换的时候你顿时就僵住了,你怎么没有想到,求婚的时候和结婚的时候戒指的含义是不一样的。

 

“我想你需要的是求婚钻戒吧。让我来帮你搜一下……”说着papyrus掏出手机开始查找起来:“你看这里‘求婚戒指表明心意,是男方送给女方的,是男方用来表示想让女方与其共度终生的含义,是表示准备结婚意愿的戒指。结婚戒指用来约束,结婚戒指大都带有着希望婚后彼此感情长久,婚后生活平淡真挚的希望,也有拴住对方的意思,希望家庭只有彼此,没有第三方插足。结婚戒指代表男方必须承担起爱护妻子和以后孩子的责任,同时也表示女方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护这个家庭。’”

 

“大概是这个意思吧,嗨,你看它下面还写了有关于款式的话‘因为求婚正是在爱情的甜蜜期,款式要华丽炫目,比如经典的六爪镶,四爪镶,或者流行的月光镶。’sans……?你在听么?”

 

要不要一起买呢?但是frisk还没有毕业这样真的好么……到底是什么样式的好,你觉得frisk带什么样的都很好看,要不要都买了,但是frisk肯定会觉得浪费吧。

 

还是不管这么多,先赚钱吧。等你回过神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放着几张打印好的资料,一定是papy为你准备的。等等,papy刚刚说的是不是你要买钻戒?!

 

frisk觉得自己最近情况不错,身体不再那么沉,也没有受伤,有的时候alphys博士会带她去顶楼吹风,chara还为她带来了吹泡泡的工具,顺便给了frisk一袋提米薄片,还特意嘱咐她说这是从异世界带回来的,就是吃了能看到线的那个提米薄片,千万不要给sans吃。frisk笑着答应了他,回到病房悄悄的藏了起来。

 

在线被拆除后,似乎还把frosk对frisk梦境的控制减弱了,frisk做噩梦的次数变少了,就算做梦frosk也不会追的那么狠了,frosk看上去很累,挂着深深地黑眼圈,移动的速度也变慢了,但是身体却没有变透明,也许是有实体就不会再变回去了吧。

 

frisk呆在病房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常常会想:frosk是屠杀线的人,明明和自己不在一条时间线,但是她到底为什么要追自己,为什么想要杀掉自己,为什么要建造这个异世界,又为什么有这么强的力量,frisk对此一无所知,frosk除了对她说过:“那东西来交换吧。”就没有说过其他的话了。frisk其实一直对frosk很感兴趣,但是她一直没有去问,她觉得不应该,可能自己问了也无济于事。

 

这个人讨厌自己么?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么?她恨我么?她看上去很痛苦。

 

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呢?

 

每天想着这件事,每天入睡的时候,frisk开始期待与frosk的见面,并开始趁着frosk和自己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向frosk搭话。当然,frosk并没有理她,frisk并不感到沮丧。

 

“另一个世界的frisk你好呀,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frosk你看那里有回音花。”

 

“frosk你讨厌我么?你是不是很讨厌sans?”

 

有的时候frosk面对frisk的问题偶尔会冷笑一下,再或者会回复一句:“你什么都懂。”

 

就这么每天问着,持续了一段时间,就在frosk看上去好像已经放弃战斗停止追逐frisk的时候,frisk问了一个问题。

 

“如果把线全部拆除frosk你会死么?”

 

“这条时间线的我这么天真的么?他们把你保护的很好啊。”

 

终于,frosk回答了frisk的问题。

 

frosk说完那句话就消失了,留frisk在异世界独自呆着知道梦醒。

 

有的时候frisk也有想过sans他们是不是对自己有些保护过度了,毕竟frisk的高中课程完全是在家里自学的,因为怪物们怕她受到排挤,特意安排了家庭教师,上大学的机会是frisk自己争取到的,一开始undyne甚至想随时跟着她,为此frisk还发过一次火。

 

chara对这事的解释是大家都太喜欢frisk了,大家都想要保护自己喜欢的人,frisk点头同意,随后找undyne谈了一次并保证自己绝对不会有问题,undyne才放心让frisk自己去学校。什么?你问chara不是和frisk一个班么?请看看他的出勤率吧,看完你会明白的。

 

frisk觉得自己虽然被过度保护着但是却没有frosk说的那样天真,至少她还是能猜到frosk不会轻易消失的,就算异世界的线全部拆除frosk依旧能存活下去,因为是frisk向frosk提供的养分,现在异世界消失了大部分,但frosk却没有再变透明,可能她已经不需要frisk提供养分的独立个体,她们之间一定有什么联系,想要把她们之间的线切断需要什么东西来换。

 

frisk倒是不介意这些线,只要能让她行动自如就好了,如果frosk不做什么坏事的话,让她继续存活下去似乎没有什么大碍。但是frosk似乎一直想搞点大新闻。

 

frosk想要做什么?这是frisk目前最想知道的事。

 

frisk曾经和你说过自己希望能与frosk和平相处,希望自己能从frosk那里套出一些话来,她想为大家做些什么,说不定她可以说服frosk不去做一下坏事。。

 

你听完倒也没说什么,轻轻的揉着她的头说:“你可以试试,但我觉得她不会对你说什么的。没准谁知道呢,没准你能做到呢。”

 

你对这件事也只是说说的程度,你没有想到frisk会真的去做,更没有想到frosk会真的回应frisk。你只记得某天早上frisk醒过来便给你打了电话,话筒那边传过来的声音还带着点没睡醒的鼻音和沙哑。

 

“sansy,frosk对我说话了。”

 

至于他们到底说了什么,你是在很久很久以后才知道的。

 

“我原来在这里给sans编过花环。”

 

“你能不能别跟着我?”

 

frosk原本已经不准备攻击frisk了,有的时候直接把frisk丢到异世界就走。frisk虽然不善言辞,但是为了让frosk对自己敞开心扉,她还是锲而不舍地追着frosk说话,frosk一开始对frisk有些不耐烦,自己在前面走着,frisk跟在她后面不停地说着。frosk没想到frisk这么能说,吓得frosk有几天都没有来惊扰frisk的睡眠。

 

不知道是不是习惯有人在自己耳边说话,过了几天frosk又让frisk进到自己的异世界,佯装要追frisk,起初frisk以为frosk又要战斗便拼命跑,但是在发现frosk并没有追太紧,frisk便放大胆子在前面跑着和frosk说话,就这样frisk在前面跑着说话,frosk在后面慢慢的追着,过了几分钟frisk干脆换成了走路,甚至开始跟着frosk闲逛。

 

“undyne教我做意大利面的时候用了3个番茄哟。”

 

“……”

 

“你看!这里有蜗牛牧场,妈妈一定很喜欢这里。”

 

“哦。”

 

“你吃过蜗牛派么?我都不敢吃,还没有尝试过。”

 

“啊……试过一次,难以下咽。”

 

随着线的拆除,异世界变得只有以前的五分之一了,甚至比五分之一还小了。frisk变得越来越健康,每天白天做运动,读书,想着晚上要对frosk说点什么,晚上和frosk在仅剩的一点空间徘徊着,frosk偶尔插一下frisk的话。frisk告诉了frosk好多地面发生的事,学校里的同学,新出的软件,以及sans。

 

其实frosk不像frisk一样面瘫,frosk的表情可以说是相当的丰富,喜怒哀乐几乎全部都摆在了脸上。她邪笑着创造这个世界,又狼狈的接受这个世界被破坏。

 

每次你讲到sans的时候frosk都变得格外安静,静静坐在frisk身边盯着自己的脚尖,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在听,像是听得很认真,又似乎根本不在乎。

 

frisk知道的,在屠杀线frosk与sans战斗的时候,sans是怎么对待她的,frosk在面对sans的时候似乎对sans讨厌到了极点,但是在你说sans的时候她却没有反应,就算前一秒她的嘴角翘了起来,在下一秒也会垂下去,变得面无表情。

 

frisk觉得这样挺有意思的。

 

就在frisk再次说起sans的事的时候,frosk突然说道;

 

“为什么他不喜欢我呢?”

 

看到frisk脸上的欣喜转变为惊讶后,frosk又连忙补了一句:“chara的眼睛,给你个提醒。”

 

frisk醒过来在床上坐着发了好久的呆,frosk那句“为什么他不喜欢我呢?”在frisk脑海里不停的回想着,frosk说的是屠杀线的sans的呢还是自己时间线的sans呢……如果是自己是时间线的sans的话,那自己就是她的情敌了啊,难道做这些是为了吸引sans的注意力么?可是做这些sans也不会喜欢她啊这是为什么呢……

 

如果是屠杀线的sans的话,既然喜欢的话,为什么还是要开屠杀呢?

 

想不通啊……我不懂啊……

 

无法理解。


评论 ( 3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酒糯米粉丝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