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

酒精,蛋糕,气球,还有我喜欢你

sans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心里像是有什么在悸动;走在路上就算看到哭闹的熊孩子也不觉得讨厌了,自己甚至主动从气球商人那里买来了几个气球塞到熊孩子手上,原本还在流着眼泪的熊孩子看到好看的气球立马就停止了哭泣。看到这一幕sans觉得自己的心情更好了,扭头把气球商人手里的气球全都买下了,牢牢地攥在手上,觉得这样不妥,又将栓气球的线扭了扭缠在自己的手臂上继续向前走。

 

现在是晚上8点,sans正漫无目的地在街上瞎逛,他自己的也不知道自己要走到哪里去,全身感觉轻飘飘的,当然他也说不准这是因为心情好还是因为气球太多了可能要带着他飘了起来。

 

吸了吸鼻子,闻到的是甜点的香气,砂糖细腻的香气带着果酱的芬芳,这让sans停下了脚步,视线停在了眼前的蛋糕橱窗上;金黄的焦糖布丁,巧克力色的提拉米苏,点缀着草莓的奶油蛋糕,sans一时间有些看不过来,橱窗里的暖色灯光晃的他更加迷糊了,他叫来店员,让店员把受欢迎的几个放进了精致的蛋糕盒中,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chara玩着手机走在路上,心里正想着到底是去边喝养生枸杞酒蹦迪还是去网吧和奶茶通宵,到了他这个年龄是时候养生了,虽然他才22岁,但是看看脸上的红血丝和眼角的细纹,保养是必要的了。还是去网吧好了,今天的竞技首胜还没有拿到,这么想着chara抬起头搜寻着路上哪里有网吧,却看到前方有个不明生物身上缠着一堆气球,另一只手提这个蛋糕盒子,趴在珠宝店的橱窗上看得入迷。

 

“这年头气球商人都不等下班就开始摸鱼了么,手上还拿着蛋糕,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兼职卖蛋糕呢,真是堕落,啧啧。”chara咂舌感叹着,想最后瞄一眼就走,却看见那人脚上的粉色拖鞋,白色的袜子一只高一只低,黑色的短裤侧边有白条纹,蓝色的兜帽外套——

 

“我的老天爷,这个懒骨头居然开始卖气球了!”chara觉得自己受到了一年份的震惊,不然怎么连自己都开始说无聊的双管笑话了。

 

chara又站在原地看了30秒钟,发现那个骷髅根本就没有挪动的准备,chara一想到第二天警察可能会来自家找怪物大使frisk,使得通宵的自己无法安睡就觉得头疼,他想,不,他认为自己有必要为了人类社会(其实是自己的睡眠)做出一点贡献。于是他迈开了步伐向着sans走去。

 

在离sans还有5米远的地方,chara嗅到了酒精的味道,在这一秒他想立马离开,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因为sans已经叫住了他。

 

“喂,chara,你过来,我知道你已经看了很久了。”

 

sans趴在珠宝柜台上盯着里面的戒指看呆了,他知道自己这样很蠢,但是他就是没办法离开那里。里面的钻石在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晃得sans直走神。直到chara出现在他后面之前,sans都没有挪动的意思。

 

“你喝多了,懒骨头,”chara的语气里带着一点嘲笑,“不过喝多了帮别人卖气球的我还是头一次见。”

 

“小鬼,是不是给喜欢的人戴上戒指就说明那个人是自己的了。”sans看着橱窗,丝毫没有理会chara说的话。

 

Chara听到他的问题直想吐槽,他这是问句还是陈述句啊!为什么把问句说的像是陈述句啊!还有他这个说法也太模凌两可了吧,说对也不对,说错也不算错。

 

“算是吧。”chara支支吾吾地说道,“怎么,你看上谁了?”

 

“你说frisk喜欢哪个?”

 

“女人嘛,当然是越大的越喜欢——”chara下意识说出口,完全没有注意到主语,很明显他整个人还处于sans喝醉了当气球商人这件事里,“我说你喝多了,要回家么,我可以送你哦,不用太感谢我,一年份的巧克力就可以了。”

 

“我没有醉。”sans说着,chara正要继续嘲笑他,眼前的sans突然消失了,正在考虑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frisk的时候,sans又出现在chara眼前,只不过手里多了个精致的小盒子。

 

“那是什么,别告诉我你买了?”

 

“买了,另外别告诉frisk你在这里遇到我了。”

 

说完,sans又消失了,chara留在原地,手里多了点东西,是sans塞给他的,chara打开一看发现是巧克力,这是在讨好他还是在哄小孩子啊。

 

门铃响的时候,frisk正好在客厅打开电视,今天难得工作比较少,frisk想在沙发上好好的看一部电影,要是有甜的东西就更完美了,可是家里什么都没有,储备粮也在之前熬夜工作的时候被自己吃完了。

 

在心里祈祷着最好不要是有新的工作的frisk,打开了房门,首先伸进门里的是蛋糕盒子,酒精的味道混着男香,这个香水的味道是之前frisk送给sans的礼物,当时sans嘴上说着自己不会用香水,可是还是收下了。

 

Frisk接过蛋糕盒子向着门外试探地喊了一句:“sans?”

 

“kiddo,在没有看到本人时是不能接过他的东西或者看门的,你这样很危险。”门外传来sans的声音,“另外我需要你帮我一下。”

 

“wait。”frisk笑了一下回到屋里放好蛋糕走出家门,看到身上缠满气球线的sans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sans,你喝酒了,今天是去帮气球商人贩卖梦想了么?”

 

“没有啊,我今天是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的,想不到骷髅也有梦想吧?”sans整理着自己身上的线,嘴上却不停:“frisk你喜欢冬天还是夏天,秋天是春天?”

 

Frisk低头替sans解着他身上的线,也不知道sans又要说什么冷笑话,便认真回答道:“我都喜欢呀,自从和你们相遇,我就开始喜欢上这个世界了,怎么了,sans你喜欢哪个季节?”

 

“我啊,”sans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认真的看着frisk的眼睛说道,“我喜欢你。”

 

人人都知道sans容易喝醉,人人都知道sans喜欢喝酒。可是只有sans知道喝醉是有理由的,比如今天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想去想只想睡一觉,那今天就会很容易醉;比如今天心情很好,心里只想着那件开心的事,想要睡觉做梦的时候也想着开心的事,那今天也很容易醉。

 

不过sans已经忘了今天到底是才下班就走进了酒馆,究竟是为什么喝醉,喝完第一口他脑子就只有frisk的笑脸了。其实喝之前脑子里也只有frisk,她因为自己的笑话被逗笑的时候,因为烦恼皱紧的眉头,吃饭时撩起头发的侧脸,趴在办公室打盹的睡脸。

 

全都是frisk。

 

现在就想见到你。

 

Sans在走出酒馆的时候脑子里就只剩下这一句话了,突如其来的购物欲也是因为想着突然拜访可能要买点什么。

 

路过珠宝店只能说是个例外,遇到chara更是意外之外。如果说宝石与公主相衬,那么和frisk相衬的一定是她的笑脸,再要不然就是鲜花,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sans今天就是想买点什么亮晶晶的东西给frisk。

 

“要说和你最配的,我觉得还是这个,”sans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拿出里面的东西轻轻地将frisk的手牵过来,为她戴在了食指上。

 

是一枚戒指,上面有一个由钻石组成的“决心”。

 

“这是我的‘决心’,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sans说着挠了挠头,脸上有些带蓝,微微别过头,“我可没有喝醉。”

 

frisk看着戒指有些发愣,面前的sans好像整个都变成了蓝色的,身上还缠着气球,frisk喜欢的香水味中还混杂着些酒气,显得有些滑稽。

 

frisk虽然很讨厌酒气,但是sans身上的,她似乎并没有那么讨厌。

 

“我当然知道你没有喝醉,但是我还是头一次见浑身酒气来表白的,sans,”frisk笑得有些停不下来,sans被frisk笑得有些紧张,脸更加蓝了。

 

“不过,sans,”frisk将sans的戒指摘了下来,放到sans手上,sans在接过戒指的一瞬间有些难过,觉得自己被拒绝了,不知道自己该立马回家还是去哪里,气氛一瞬间有些尴尬。

 

“不过可以戴在中指上哦。”frisk坏笑地看着sans。

 

人人都知道sans容易喝醉,可是只有frisk知道sans从来没有真正的喝醉过,要说为什么,那是因为只有frisk一个人见过喝了好几瓶威士忌的在别人面前走路都走不稳的sans,坐在自己面前教自己做物理动能证明题。

 

“我也喜欢你,sans。”

评论 ( 6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酒糯米粉丝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