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

花火

你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床边,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在那里的时候听到耳边传来小小的笑声,抬头看到frisk拿着画册倚在床上,蓝蓝绿绿的画册遮住了半边脸,露出了眯成弯月的双眼。

微风阵阵吹过,天色渐暗,房间里没有光源,你却觉得frisk的笑点亮了整个房间,逆光的她坐在你身边就好像天使。

 

“几点了?”你揉了揉眼睛直起身子,披在身上的毯子滑落到椅背上,“你帮我盖的?”这时你才注意到frisk身上的毛毯少了一层。

 

“大概要7点了吧。”frisk关上画册将它放在腿上看着你,眨着她的眼睛,你注意到她看上去好像更加单薄了。

 

“骷髅是不怕冷的,”你站起来拿起毯子将它盖到frisk的腿上,frisk配合的拿起画册挪了挪,“你要是着凉了怎么办?”

 

“我自己的身体我很清楚的。”frisk对你笑了笑,像是根本不在意,然而消毒药水的味道和白色的床单还是把你拉回了现实,你想起自己在医院,frisk之前还因为不喜欢白色的床单而闹过脾气。

 

“是么……”你看着窗外墨色的天,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sans,你知道七夕么?”frisk打破了沉默,低头摸着膝上的画册的封面说道,“牛郎织女七夕那天会在鹊桥上相见,这是他们一年一次的相会。”

 

“好浪漫呢。”frisk说着抬起头来看着你的脸,你条件反射的觉得有些脸蓝,把脸别开了。

 

“可是一年只能见一面啊,这哪里浪漫了?”你将手放进外套的口袋里,换了个坐姿掩饰自己的害羞。

 

“听护士说今天有花火大会哦,但那是因为医院的位置关系,所以在医院看不到呢。”frisk叹了口气,伸手到床头想要打开台灯,而你在这时才想起来今天原本是准备悄悄带frisk去看烟花的,结果自己却睡过了。

 

你拉住frisk的手,示意她不要开灯,“想看烟花么?”

 

frisk愣了一下,呆呆地说:“可是医生不准我出医院的,上次我们悄悄跑出去不是被骂了吗?”

 

“你看。”说着,蓝色的火焰在你手上燃起,小小的花火分裂开来在空中绽放开变成了蓝色的烟花,frisk的眼睛亮了起来,你注视着她的脸,看着她上翘的嘴角,看着她齐肩的短发,看着她棕色眼睛映出的蓝色火花。

 

“谢谢你sans,我还是第一次看蓝色的烟花呢。”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呢。”你用只有你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轻轻地说着,伸出另一只手想要触摸frisk的脸。

 

5cm,3cm,1cm,你的手指离frisk的脸庞越来越近,不知为何你却越来越紧张了,这时突然响起了敲门声,papy走了进来,手上拿着大大小小的吊瓶:“SANS,不能在病房里玩火,很容易着火的,该打针了。”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你喃喃道,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别人听。

 

远方传来的是烟花绽放的声音,你的指尖最终还是触摸到了什么,冰凉柔和,又带着纹路。

 

是床单啊,你无奈地笑了。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甜酒糯米粉丝汤 | Powered by LOFTER